iT邦幫忙

0

Java 更新對電腦的影響

目前業務為更新公司內電腦java版本,我選的版本為java 8 update 171版。
我想請問:
1.選那麼新的版本(今年4月發佈)更新會不會有什麼問題
2.Java 7 更新成 Java 8 對使用者或部分程式會不會有影響
3.Java版本為資安檢測的一個標準,為什麼?

請資深的網管大大給個引示,謝謝

hsiang11 iT邦好手 1 級 ‧ 2018-06-23 01:06:59 檢舉
1.更新有問題移除安裝舊版囉
2.大多是程式開發者才會用到JAVA,一般使用者較少用到
3.JAVA的嚴重漏洞也是不少的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浩瀚星空㊣
iT邦大神 1 級 ‧ 2018-06-22 14:30:34
最佳解答

1.選那麼新的版本(今年4月發佈)更新會不會有什麼問題
這個比較難回答,不過一般來說,不是bate之類的版本。出問題的機會不大。
至於會有什麼問題。才2個月的時間是還看不出來的。

2.Java 7 更新成 Java 8 對使用者或部分程式會不會有影響
這只有針對有使用到java函式庫的軟體才會有影響。該問題對於一般windows系統的軟體。大多數而言很少會有軟體會採用java核心庫。所以影響的層面不高。
雖說如此,就如我上面說的,如果是採用java核心庫的軟體。多多少少還是會有版本不符合的問題存在。不過7跟8的變動性沒很大。理當影響層面沒那麼高才對。

3.Java版本為資安檢測的一個標準,為什麼?
這只針對有使用app及java當伺服或是後端應用的伺服器。才可以拿來當標準。
畢竟一般來說舊版會改良成新版的情況。大多是有漏洞或是安全問題。
如果是用java當後端應用程式的情況下。在java未更新新版的情況下,有可能會被有心人士利用已知舊版的問題來做侵入的動作。

0
Darwin Watterson
iT邦好手 1 級 ‧ 2018-06-22 16:19:26

以Java開發者的角度來看, Java 8 跟 7 最大的差異在於有沒有支援 Lambda語法; 理論上只要沒有編譯過程, 使用者只是執行既有的class檔, 大原則向下相容應該是沒什麼問題!
一般出問題大多在開發端用了Lambda語法, 編譯時卻用到 Java 7, 立馬噴錯, 無法產出class檔 !

至於資安檢測 Java 不知道是不是 struts2 剛問世時的安全漏洞造成的影響? 聽說當時對岸的網站衝擊很大, 而台灣那時主流還是 Wintel, 所以衝擊比較小 !
不過現在Java Web主流是Spring, 應該比較沒問題... 應該吧 !

0
CyberSerge
iT邦好手 1 級 ‧ 2018-06-22 23:47:34

3.Java版本為資安檢測的一個標準,為什麼?

可以參考以下這篇文章,中間有簡單地介紹Java Exploit的流程。如果用戶端使用有漏洞版本的JAVA,造訪特定網站時有可能被利用,進一步下載惡意程式。
https://heimdalsecurity.com/blog/java-biggest-security-hole-your-computer/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