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

Panda Dataframe 有可以每9行搜尋一次的功能嗎?

  • 分享至 

  • xImage

我的資料 例如: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0913/20110224BKeepnC1Cd.png
有3列18行
我想要每9行搜尋一次 搜尋一次ms最大值

我是這樣開啟檔案的

import pandas as pd
import numpy as np
data=pd.read_table("heart.txt",delimiter="\t")
big=data['ms'].idxmax()

有想過[::9]但我知道不行 哈哈

list等等的方式是使用

heart_list = []
with open('heart.txt') as reader:
    for index, line in enumerate(reader):
      ...
            if index %9 == 0:
            x.append(heart_list)
            ...

我只會這樣就是每9行做一次 尋找

但使用dataframe 我真的無頭緒有範例或可以教教我嗎?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1
froce
iT邦大師 1 級 ‧ 2018-09-13 10:11:10
最佳解答
chien005 iT邦新手 5 級 ‧ 2018-09-14 04:57:26 檢舉

感謝!!!有成功!! 我有去找文黨但還是錯誤達不到我要的效果。抱歉對panda dataframe 非常非常地不熟。
但我嘗試在上面只對'ms'進行尋找,我第一列是時間他一樣搜尋最大最小最小當然是0.1最大1.8 可以只用'ms'尋找只顯示ms最大的配合他旁邊兩列嗎?我嘗試都進入錯誤或是格式不一樣 可以給個參考嗎?
他雖然能指定多少就來個分段 但我if該對哪個來判斷,例如我把它分成每9找一次最大然後+最大的前3個值 list來說是if index ,那這我要怎麼if判斷?

froce iT邦大師 1 級 ‧ 2018-09-14 09:30:13 檢舉

多開主題吧,跟你問的主題已經不一樣了。

chien005 iT邦新手 5 級 ‧ 2018-09-14 20:31:21 檢舉

好的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