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

室內電話線抽換

請問 有人認識幫人抽換室內電話線的達人或店家嗎?因為有重新裝潢過 全部走的是暗管。問了二 三家 附近水電行都嫌麻煩連現場都不願意來看一下 無語 地點是台北市

看更多先前的討論...收起先前的討論...
要換很簡單,把舊線抽掉,然後放水線 + 吸塵器,拉好水線後,就能把新的線放進去了
這很麻煩是因為,之前的施工,暗管不知道如何走的,有可能遇到連續轉角的狀況,會比較難拉
或是暗管除了電話線,還加了其他線路在裡面,一但有交纏,也很難拉
所以,自己試看看比較快,或跟水電行喊價,估價一千,然後估價單開出後再收一千,施工開始付一半,施工結束驗收付尾款
基本上,假如重拉要好幾萬,看你願不願意了,一切都是專業 + 錢再說話的
因為不好施工, 價格抬高又會被嫌,,所以水電行不愛做.
找小滿 XD
一般暗管內如果有其它線路在一起的話。大多數短的話還會拼一下。太長的話。一般會建議管內所有的線要重新拉。

因為管內有線的情況下要再拉線是很危險的一件事。如果說是跟電線混用(一般最好不要,因為容易有干擾)那大多都會直接放棄不拉。

水電行會覺得麻煩是因為這樣的工程收不了多少錢。了不起就是3000。
而且大多都還是需要2人以上的工。怎麼算都不合算。
自然就不會想去接這樣的工作。

我本身也是有水電底子的人,家裏的電線跟線路大多是我處理的,所以我很明白外面的行情。及不想做的原因。但就如窮嘶發發發說的,如果你肯花個1、2萬做。相信重金底下還是會有人來幫你做的。

順帶一提,一般線路抽換的基本費用是至少3000起。3000起是2000為工錢費用。1000是大約的材料費用。但得視施工的線路長短及施工的難易度來決定價格。但確實有些人根本不想去賺這3000就是了。雖然那就是行情也沒錯。但我可以不做@@"
不明 檢舉
這個tag...文不對題
Neo Chen iT邦新手 5 級 ‧ 2018-10-04 10:38:48 檢舉
順便給個建議,既然有想重拉,如果家裡有機會走FTTB,那可以連同光纖線路一併施作,如果家裡沒機會接上光到府,那就至少從電箱到所有的電話線路統一換成Cat6的網路線,而且暗管夠粗可以一次拉兩條作備援,畢竟拉一次可能就幾十年都不會動了。我家當初最後放棄暗管,改成部分明線部分暗管,全部用大廠的 AMP Cat 6 Cable + 3M 附防塵套Keystone,除了電話線連同各房間內的網點一併都弄好,如果有要剪斷對接務必使用俗稱的豆子(施工的人沒有我自己買來弄),並且確保金屬部分不要跟空氣接觸,不要使用膠布黏起來就好,基礎建設做得好以後沒煩惱,家裡的ADSL 100Mbit/40Mbit目前實際都可以跑到 97M / 38M 左右。區域內部網路搭配GigaSwitch實際傳輸速度都在113-115MByte,如果都要換電話線了,不如把這些基礎建設一併規劃進去,會讓你一勞永逸 。Cat6做電話線雖然有點奢侈,但是品質會真的很好!以上這是建議
shinyyork iT邦新手 4 級 ‧ 2018-10-04 13:49:51 檢舉
裝璜時不一起做? 又不難~ 如果有預留暗管~ 叫電信業來幫你拉就好了!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0

你先確定一下你的電話帳單每個月是否有收一筆5元的費用。
如果有的話,你可以打電話給中華電信。請他們來做電話線換線的服務。

只要你每個月的電話帳單上,都有交一筆5元的好像是線路整修費用。
你一年可以要求一次中華電信的人員到家裏來幫你換線。

不過他們只能線路到指定設備上。(如電話機)
如是那種主機式的電話。他們最多就只是安裝到你的主機上。

你也不一定去找水電行。你可以找找通訊行或堅視器材的。有些店家會有做這種服務。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中華電信不會理你的暗管,只會拉明線....

這其實並不太一定。因該說他們會找最好施工的方式。
因為某些情況,穿暗管會比拉明線更好施工。

一般自備話機就沒有收這一筆錢了,不是嗎?
況且,種花電信只管你家電話到牆壁的線路,再進去還是要住戶自己處理吧。

newkevin iT邦高手 1 級 ‧ 2018-10-03 12:34:33 檢舉

中華電信 不負責分機
一條號碼 拉一條
除非 跟他商量 下班後來拉

其實這要看你的電話費帳單裏,是否有一筆「建築物屋內配線月維費」5元這樣的費用。
有交這筆費用的話。那就是可以要求中華電信的人員維護你的電話機前的線路維護更換。
當然,如果說線路可能超過預期的。他們可能會要求加費用或是什麼的。
但不管怎麼樣,都一定比直接叫外面的還要便宜啦!

「建築物屋內配線月維費」可以要求取消掉不收費。但相對的你就會失去要求更換線路的權益。
不過就算沒繳這筆費用,電話線路滿7年其實也可以申請一次免費。滿15年可申請兩次。

所以在一開始我就先叫你查一下你的電話費用,是否有收這一筆費用。有的話你就有權叫他們來幫你維護換線。一年只能叫一次。第二次就要收費。

上面的如果不清楚這一條的話。可以查一下。當初這5元曾經在網路上討論爭議一段時間的。中華那邊也是故意不說明或裝傻這一點。

我個人已經要求過兩次換線。他們都有過來處理的。(一般都是會叫外包的人過來處理)。所以我確定是可以的。我這5元也並沒退掉。當買保險,反正滿20年就不會再收費。總收合計最多也才1200元。已經很便宜了。

fordkuga iT邦新手 5 級 ‧ 2018-10-04 16:32:30 檢舉

多年都沒用過 5元,近期雙線VDSL少一半~
中華人員約定時間是後天,結果隔天來,本人不在現場! 打手機過來,從外面拉一條叫我自行查線~

最後去外面自整中華電信盒~重新脫皮接線(老化斷芯)

要廢掉那5元~沒啥做用~現在都外包哪來管你家裡線~只查外面機房換數據機而已

0
註冊單
iT邦新手 4 級 ‧ 2018-10-03 15:22:13

我本身做電信業
關於您的問題請水電行老闆來看就可以
至於你說的電話線路,要看你申請哪家電信業

直接請裝潢的師傅幫忙循線,一般電話線我們施作都會請外包
至於
裝潢後不知道管道間是否有被封住。
這通常會需要找尋
之前
幫你安裝話機或者之前師傅會比較好。
每個縣市都會有專門負責的師傅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