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用VMware 14開ubuntu 到底該怎麼使用Bridged連線?

不好意思 我是新手 有很多想問的問題
1.到底該怎麼使用Bridged連線?
2.在區域網路裡,虛擬機ping虛擬機連的到嗎? (都是VMware開ubuntu 網路設定用NAT)
3.如果用兩個都用了Bridged 這樣兩台虛擬機連線會成功嗎?

爬文好幾天還是弄不出來
網路上都是舊版的VMware連線方式
跟現在的好像不太一樣(?
我實在是搞不太懂

如果以上問題有問錯 求糾正
麻煩各位幫忙了

narumi iT邦新手 5 級 ‧ 2018-12-19 08:09:50 檢舉
是兩個GUESTOS要互連還是一個GUESTOS要跟實體共連呢?
narumi iT邦新手 5 級 ‧ 2018-12-19 08:20:39 檢舉
照常理來說兩個GUESTOS設同區段IP應該會互通。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0
froce
iT邦大師 1 級 ‧ 2018-12-19 08:53:02
最佳解答

1.Bridged 後就是區網下多一台電腦,所以照你區網設定就行,區網內其他電腦ping的到。有 DHCP server的話根本也不用設定。
2.NAT 你就當成你的 HOST 是一台router,VM會在下面形成另一個區網,然後透過HOST將封包轉送,原本區網下其他電腦直接ping一定ping不到。

1.VMware改成Bridged之後 還需要做甚麼嗎? 因為改了還是不能連
2.懂了 那我該怎麼做才能讓兩台電腦的虛擬機跟虛擬機連的到?

froce iT邦大師 1 級 ‧ 2018-12-19 18:52:31 檢舉

1.ubuntu應該要改網卡設定,要不然最快就是重建。
2.都是VM,區網應該只要2台都開起來就ping的到了。

真的不會的話,建議先在熟悉的windows下做做看,網路方面大家都是照標準跑,懂TCP/IP就都通。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