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關於用Unity打包apk發生的問題

這是替我公司的部門問的。因為看他們解決了快一星期還解決不了。
所以想問看看有經驗的人。

目前碰到的問題是,Unity打包出來的apk,再手機上安裝時會被google play的安全性給阻擋。
了解到的問題是會出現「不明的開發人員」

不過就我們所了解在早前打包成pak時,並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開始出現這樣的情況是因為,我app的部門,他們因為硬碟掛了。所以重做系統。
專案檔的部份是還在。
但從那天起打包的apk就開始出現安全性的情況。查不出任何原因。(也可能不知道問題所在因素)

因為已經找了快一個星期了,依然無法處理這個問題。想請教一下是否有此經驗的人員。
由於我比較偏向網頁跟server的領域。對這方面並不是很了解。
所以可能看看有無其它人能給個方向。
感謝了

補充解釋:
1.第三方不安全安裝,是一定會將其打開的。並非是因為這沒打開而無法安裝。
2.並未上架到google play上
3.未重做系統前是正常打包不會有此問題。
4.不偏向將play 安全性關閉的做法。因為這樣對使用者並不太好。且原本就沒此問題才對。

雖然說此問題跟我app部門重做系統之後有關。但還是希望有經驗的人能告知可能性的問題來讓我們查看。

我有比對過未重做系統前的版本。有1.0 1.1 1.2 1.3三個版本可以比對,其apk的md5簽名的確是一樣。
但從1.0.4 1.0.5版之後就是重做系統輸出的版本。明顯與前三個版本不是同一個簽名。
但目前app部門也跟我說他們也不知道為何會有出現不同的簽名。(唉,該死)

以下為4/22新發現的問題

由於app部門其實有三台電腦,其中有兩台都有裝Unity。app部門試著用另外一台的Unity來打包專案,居然沒事。
但因為沒事的這台為動畫開發用機。不太可能用這一台來當打包機。
有試過將沒事的專案copy到有問題的這台再打包試試。還是有一樣的問題。

目前經交叉測試後,因該可以排除是專案的問題。因為只有這一台機器打包的app都會這樣。
有試著建立一個空專案打包。也會有同樣的問題。
目前正在試著重新再安裝一次系統並比對對應的設定檔看看。後續的消息我會再補充。
如有什麼建議的可以的話再提示一下。

看更多先前的討論...收起先前的討論...
froce iT邦大師 1 級 ‧ 2019-04-19 16:03:03 檢舉
簽名問題吧...
看起來是這樣。只是頭痛的是。我們app部門居然跟我說不知道簽名的問題要在哪處理。我對這又不熟。只好.......來問人了。
weiclin iT邦高手 4 級 ‧ 2019-04-19 16:07:58 檢舉
這個?
https://answers.unity.com/questions/1096300/hello-i-have-a-big-probleme.html
目前有找到可能性的問題。就是原本的 keystore 密碼。並沒記錄在專案內。要重新輸入。
可是該keystore並非是由我們來處理的。所以也不知道原先的密碼了。這可能是主要的問題所在
froce iT邦大師 1 級 ‧ 2019-04-19 18:41:19 檢舉
我會說,你管server的去躺這渾水幹嘛,這明顯就是你們app部門的太混。XD
很無奈的是,我又是技術部門的主管。
罵也罵了,唸也唸了。但還是要想辦法幫一下他們。
要不然卡死在那也不是辦法的。

追加一下新的進度在題目上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1
純真的人
iT邦大師 1 級 ‧ 2019-04-19 16:46:19

那個加密簽名要原硬碟系統去編碼..
所以在Play那邊的原先專案要下架~
不能用新版本直接替換~
重新上新的專案~重新審核...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我們並未上架。
算是自行提供下載點的apk

那樣的話~就沒有上架問題~
設定手機允許不安全的apk安裝~
就可以了吧?

你參考看看吧

轉貼~
無法安裝Apk?教你如何解除Google Play安全防護
https://www.kocpc.com.tw/archives/206655

這我看過了。這是需要操作手機的。
總不能教客人去關閉這個。
而且,其實再他們還沒重做系統之前是沒這樣的問題。
所以我還是想找看看是不是哪邊的設定沒搞好。

唉,真頭痛。被我的app部門給打敗中

恩@@..

不過安全性關閉是有只限制此次安裝的選項..
並不是變成永久安全性關閉..

不過你再找其他方法吧...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