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outlook收件預覽主旨亂碼問題

  • 分享至 

  • xImage

各位大大好,我遇到一個問題是,同一封mail寄給多個內部user,就是固定幾個user收到信件後,在預覽mail主旨的地方會亂碼,但將信件點開後,主旨就變成正常的。
首先我有先確認顯示正常跟亂碼的OS版本都是win7,outlooku也都是2007,outlook的外寄郵件編碼方式等那些設定全部都是設UTF-8 ,然後再到mail server檢查,確認該信件在mail server上都是正常的。
最後檢視mail的原始檔,主旨的編碼是GB2312才會造成亂碼,但是為什麼就是只有固定幾個user無法正常轉碼成功呢?
關於寄件者設定的部分都是與收件者相同,我有查出是因為內建的新舊注音都有可能輸入簡體字碼,所以將輸入法的字元集設定改為只顯示BIG5就好了,但是微軟內建的大易輸入法並沒有此設定,所以只要寄件者是使用大易輸入法的就會有機會在預覽主旨變成亂碼,所以從寄件者那邊並無法根除此問題。所以我想要請問都是相同版本的OS及outlook為什麼有些可以正常顯示GB2312有些就不行呢?

尼克 iT邦大師 1 級 ‧ 2019-07-19 17:26:31 檢舉
http://ic3.asia.edu.tw/ezfiles/36/1036/img/73/990330.pdf
tonikukoc iT邦新手 4 級 ‧ 2019-07-22 08:58:33 檢舉
尼克您好:
您提供的設定方式,我在收寄雙方的outlook都有重新設定過,但還是一樣會亂碼。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