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Deco M9 Plus 連線速度不足

因為家裡有使用NAS進行數據分享的需求,希望能建置大檔案分享的環境。
從網路上找到這個 Deco M9 Plus

規格上來看,它擁有兩個5G(867Mbps)與一個2.4G(400Mbps)訊號,並且號稱實際傳輸速度可以超過1Gbps,感覺很適合作為數據分享的媒介。

但實際上我測得的數據遠遠低於上述規格,測試如下。

原生環境

AP: Archer C7
網路線:4條,速度皆可上1Gbps。

接線

NAS--線--AP--線--mac

實測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0724/20117929i6wNojIzrI.png

實驗1-有線速度

接線

NAS--線--AP--線--Deco--線--mac

實測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0724/201179295QCER8eI76.png

實驗2-Deco對Deco無線速度

接線

NAS--線--AP--線--Deco1--無線--Deco2--線--mac

無線距離不超過1米

實測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90724/20117929ABurDMI4Zr.png

以上Deco皆無設定防毒掃描、監控與優先層級等額外設定。

我的疑問

  1. 我買到了瑕疵品?
  2. 有線速度直覺上來講應該是1Gbps,客服也說是1Gbps,可是我只有700Mbps,我做錯了什麼?
  3. 5G訊號理論上可以到867Mbps,但實際上會落在多少範圍?
  4. 市面上AC2200實測(5米無障礙物)無線訊號速度會落在多少居多?
  5. 若我希望無線訊號(Ex:Deco to Deco)能超過500Mbps或到達1Gbps有什麼解決方案?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0
hsiang11
iT邦好手 1 級 ‧ 2019-07-24 23:31:41

不用把Mesh想的太神
我的實測也是主AP跟副AP之間使用無線傳輸
就大量衰減
最好的做法是中間還是依靠有線傳輸
我也是這樣打造兩層樓無線網路 可以都對外300M

至於NAS傳檔想很快 AC的規格目前還看不到速度很大的進展
看看下一代WIFI6有沒有機會吧

jerry iT邦新手 5 級 ‧ 2019-07-25 20:49:35 檢舉

因為實施有線會比較麻煩,才想說有沒有辦法這樣快速解決,網路上實測都沒有測試這樣的頻寬,只好死馬當活馬醫了

1

無線的衰減速率,一般的計算是達到理想值的75%就算很了不起了。
因為不管怎麼樣,無線的干擾因素會比有線的還要太多且無形的。

其並非是因為你中間無障礙物就沒問題。有無障礙物並不會影響到速率的改變。
只是會讓信號傳送比較正常不容易發生掉包而已。

且隨著距離更長就有更大的機會被影響。

認真來說「NAS進行數據分享的需求,希望能建置大檔案分享」這樣的行為。
你一開始考量無線的做法就已經是大大的錯誤了。
不要妄想把無線當有線的看待。速率能達到只能算是你運氣不錯。容易掉包或速率下降在無線來說都算是很正常的事。

jerry iT邦新手 5 級 ‧ 2019-07-25 20:54:05 檢舉

我其實也不是很想這樣使用,有這樣的需求也不是我本人,對方聽到要接網路線就皺起了眉頭...
無線的需求是來自人不想接上網路線的惰性XD

其實你用這樣「惰性」的理由,並不是很好,雖然不是你的本意沒錯。

但今天要執行一件事的目的作用要先確定好。不可能達到且有失敗可能性的做法就不要做。因為你真的做業主的意思做而發生問題了。
該承擔的責任還是在你身上,因為是你做的。

我早前也是有碰過像你一樣類似的案件,不過並不是在我身上。
而是我另外的朋友身上。一樣也是為了要省網路線跟hub的錢。
直接用ap跟無線網卡處理。然後網路不穩定就認為是我朋友沒處理好。
雖然一開始我朋友也是有跟業主說明這些事。業主也是說他明白了,先做再說。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