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countifs +or

各位大大
我知道COUNTIFS的用法,但我其中一個條件想加入OR.我應該怎樣做?
我過用+,也試過用OR,也是不行.

=COUNTIFS('工作表1'!$I:$I,$A2,'工作表1'!$Q:$Q,$E2,'工作表1'!$R:$R,$F2,'工作表1'!$S:$S,$G2,'工作表1'!$BC:$BC,OR("<="&today(),""))
前面的條件是必須.
後一個條件我想加入小於今天或空白

看更多先前的討論...收起先前的討論...
slime iT邦大師 1 級 ‧ 2019-11-29 11:25:45 檢舉
(當作沒問好了)
AnakinTai iT邦新手 5 級 ‧ 2019-11-29 11:56:49 檢舉
最後"「工作表1'!$A:$A,OR("<="&today(),""))」
工作表1'!$A:$A改成工作表1'!$BC:$BC

I欄要跟A2相同"且"Q欄要跟E2相同"且"R欄要跟F2相同"且"S欄要跟G2相同.「BC欄等於小於TODAY或空白」
這樣有明白點嗎?
slime iT邦大師 1 級 ‧ 2019-11-29 13:07:55 檢舉
不明白, 不過會想這樣寫:

=COUNTIFS('工作表1'!$I:$I,$A2,'工作表1'!$Q:$Q,$E2,'工作表1'!$R:$R,$F2,'工作表1'!$S:$S,$G2,'工作表1'!$BC:$BC,"<="&today())
+
COUNTIFS('工作表1'!$I:$I,$A2,'工作表1'!$Q:$Q,$E2,'工作表1'!$R:$R,$F2,'工作表1'!$S:$S,$G2,'工作表1'!$BC:$BC,"")

因為 OR() 產生的是 boolean ( true or false ) , $BC 存的是日期, 所以一定不會成立.

而 $BC 欄本身若有日期就不會是空白, 所以將 $BC 拆成兩部分, 有日期的統計一次, 空白的統計一次, 再加起來.

另外會建議使用另一欄, 例如 $ZZ
$ZZ= if($BC="",0,if($BC<=today,1,-1))
這樣紀錄是未填還是過去, 未來, 而 countifs 對 $ZZ 判斷.
AnakinTai iT邦新手 5 級 ‧ 2019-11-29 14:39:44 檢舉
看到了+一次的公式我懂你意思了,
2個統計相加就是結果.
因為我想到有OR可以用,但沒想到( true or false )這點.非常感謝你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