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請推薦 )) 工程管理+進銷存與財務系統

  • 分享至 

  • xImage

我們為工程業
公司約15人

已經做了很多功課也瞭解公司的流程
因為現在公司內的紀錄都是傳統型記錄方式,大家自己記自己的東西,很分散,如果誰漏掉了甚麼請假了,其他人都不太好查。人員離開了甚麼都要重新來過。
許多成本也不好統計與分析。

現在希望可以做一些整合的部分:

  1. 工程成本分析
  2. 安裝與維修人工成本與效率分析
  3. 庫存管控
  4. 應收應付
  5. 預收預付票據
  6. 統一管理的地方,人不多但是內部工程部、會計部資料都各自存取很混亂,只有當事人才知道在哪裡
  7. 來電管理

請問有人知道哪個系統會比較適合我們嗎?

因為較相同性質的同行使用的是正航,
主要也是用系統管理帳務資訊,報價與工程似乎也是另外管理。

如果沒有其他的軟體適合
目前有考慮跟正航簽約,也想請問有沒有甚麼需要注意的地方?
報價部分為 訂單+庫存+帳款+財務

問題如以下:

  1. 顧問費時數 ?/時算合理
  2. 請正航的顧問(輔導上線)會遇到甚麼問題或是需要特別注意甚麼嗎?
  3. 同行為購買5人版但是價格比我3人版的便宜大約是我3人版報價的8折
    (不過是7.8年前買的庫存+帳款+財務總額約9萬)他們有每年簽維護合約

如果我現在買的價格應該為多少比較合理? 有沒有建議要怎麼跟他們談?

  1. 修改服務8張算是正常的嗎? 還是可以談到多少張呢?
  2. 因為目前會先買一人版,後續才會加購為3人版,會建議直接購買3人版去討論折扣嗎?

以下為報價附註的內容

  1. 正航ERP系列,提供自發票日起,一年保固服務。
  2. 第二年維護保固費用,以軟體定價15%~20%為計算基礎.(視服務量可議)。
    3 .正航程式儲存資料庫採用微軟 MS SQL ,本次報價巳包含MSSQL資料庫代購,恕無法辦理退貨。
    4.輔導師到府輔導上線,每小時2,500元(採購基數最少3小時),可視實際需求增購。
    5.贈送:
    5-1.隨貨搭贈語音教學光碟一份.
    5-2.基本資料EXCEL轉入一次性服務. <<< 這個用不到
    5-3.正航大班課程上課證.(上課地點:正航台北總公司)
    5-4.贈送自設報表修改服務 8 張,格式須經由正航工程師判斷報表製作可行性。
    (系統裝置完成後,六個月內提供需修改的報表格式).*

有沒有那些需要特別注意的呢?

看更多先前的討論...收起先前的討論...
ckp6250 iT邦好手 1 級 ‧ 2020-01-02 14:52:11 檢舉
  【工程業】是一個特殊行業,我看您買的【訂單+庫存+帳款+財務】應該是不太符合需求。

  請您先去看一下提供的報表,報表名稱上,含有『工程』二字的報表,有那些張?若您方便的話,把報表名稱列出來,我再提供您意見。
WQ iT邦新手 2 級 ‧ 2020-01-03 11:50:31 檢舉
原則上貴公司只是進銷存+財務等作業就可以執行,專案部份可以挖個欄位去記錄就好(但多數軟體都要客制)。
來電管理這個歸在CRM系統,ERP不討論--->另外客制
至於該用什麼,應用什麼,請找專業人士,畢竟這不是三言二語就能給的建議,又或者說公司願意在這塊投資多少。
tonylin8 iT邦新手 5 級 ‧ 2020-01-06 09:58:58 檢舉
行業類型跟制式軟體絕大部份會需要完整的評估才能"進入"而"應用"在企業裡,從您提供的資訊看起來也不是很了解完整了解所謂的制式軟體的流程。在這個規劃過程需要能了兩邊的運作流程並能夠將二個運作流程整理出來並調整成完整的運作流程。簡單的說正航也許有部份功能可以達成貴單位的需要,問題是正航有提供其他的功能您沒有使用到的部份也是計算費用的。就正航來說它有提供你沒有使用是使用者的損失。這邊能提供的建議也是不多!
平行 iT邦新手 5 級 ‧ 2023-02-10 17:08:31 檢舉
查查看Eztool試試看?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不明
【**此則訊息已被站方移除**】
0

Hi 版主

請問已經找到合適的系統了嗎?

不明
【**此則訊息已被站方移除**】
0

您好,我們的工程業ERP系統有以下優點:

  • 有效管理建案的進度、成本支出與已收帳款等資訊維護。
  • 完全掌握建案或專案的盈收及支出成本。
  • 快速Easy 貼操作模式,提升員工打單速度,提高工作效率。
  • 可客製化(例如:結合進銷存與財務系統)
  • 系統設計簡單易用,使您能夠輕鬆操作,從而更有效地實現建築工程的數位化轉型。

鈞陽在工程業ERP系統已有多年的服務經驗,旨在為您提供一個靈活且高效的解決方案,有效地管理各種案場工程,且針對不同類別的工程案場,系統都能新增專案類別,從而精確掌控每個案場的成本及利潤。
歡迎來詢問,專業的顧問可以替您安排,提供專屬且符合您的企劃!
有興趣歡迎詢問:鈞陽系統整合

聯絡電話:

更多資訊請參考(https://www.erpking.com.tw/construction-erp)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