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

於 Window 中,Chrome 的 HSTS 設定問題

今天早上想說來改一下 Side Project,在 Server 成功運行且沒有錯誤訊息的狀況下,於 Chrome 中訪問 localhost 皆給出 localhost 拒絕連線

雖然專案中所有的 Config 這幾天都沒有做調整,可是還是一臉懵逼的都查了一遍,但還就真的查不出個所以然,於是就開了其他專案測,結果都一樣被拒絕連線 ??

於是抱持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打開我的 Edge 訪問 localhost,結果竟然是可以正常訪問。

而後也在 stackoverflow 中找到解法:Localhost not working in Chrome, 127.0.0.1 does work

透過 Chrome 的 HSTS 設定中,於 Delete domain security policies 欄位中輸入 localhost

但我還是不知其原因為何,因為前天開專案都還是正常的,請問有甚麼樣的原因會導致這樣的狀況發生嗎?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2

這個抗我之前也有碰過,清除資料後就可以正常。

實際原因其我也不太了解。
但那時我是因為兩三個開發站點,本地開發時。都是使用localhost。
要使用哪個站點就啟動哪個。
常會發生這樣的事。

後期我學會了用vhost的方式後,就分開處理就沒這樣的問題存在了。

一般現在我帶的新手。都會要求他們不要直接用localhost。
免得上線時才又發現一堆問題。

情願在host用個test域名指向開發會比較安全。

謝謝建議,我在觀察看看。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