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

打開DOC檔案 Defender 有時會對它掃描,並常會出現[沒有回應]

環境 NB ASUS K45V i5, Word 2003
蠻長的一段時間了,打開相同的一個DOC文件,左下角有時會顯示[執行病毒掃描],由於大多屬於技術或手冊的相關文件,一般會有二、三十頁,問題是Defender會用掉,難以接受的等待時間,一般會長達一、二十秒,但這並不是絕對,有時瞬間就打開,(Excel沒有問題)。
不僅如此,編輯時,幾分鐘就會出現[沒有回應],又須等一、二十秒才恢復,甚至翻頁、移動滑鼠也會出現[沒有回應]。
也卸掉Office重裝過,情況無改善,實際上從買這NB至今,這已是第三次了,最終的解決方法是,重新再開一個User,問題就解決了。
我不想再開第四個User了,有哪位大大能知道,怎麼解決。
由於行業環境及客戶等多種原因,請不要建議換掉Office 2003

PS.已發生的這三次[沒有回應],每開一個User恢復正常後,至少會正常使用個二、三年,這NB超過6-7年了吧?

2020/8/3 最後妥協了,再開一個 User,然後再耗掉一個半的工作天,基本恢復了近八成,自己熟悉的工作環境,不過我已暗暗發誓,下次要是再出現這個問題,就把這台NB換掉!!
感謝大家回應!!

看更多先前的討論...收起先前的討論...
BKY iT邦研究生 2 級 ‧ 2020-07-22 11:03:51 檢舉
你的office是不是有另外安裝像編輯器或是增益集的程式?
msnma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20-07-22 14:40:29 檢舉
有無巨集或線上更新資料的設定
Pankt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20-07-22 14:48:15 檢舉
應該沒裝甚麼增益集,都使用非常一般的功能,感謝回應!
其實你就算把 「就把這台NB換掉」
理論上這個問題也是會發生在你的新機器上的。
畢竟你目前的情況,有可能只是單純的老東西不適應新系統的情況。

除非你找到的也是老東西來搭配它。要不然你這個問題說真的也是沒有很好的解決方式。就只能跟他「賭」了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看起來,是作業系統有問題。要不然就是硬碟有問題。

不過我這只是猜測。實際上最好找一下專業人員幫你看。
因為絕對不正常。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Pankt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20-07-22 14:51:40 檢舉

WIN 10 版本,每月都有正常更新,沒顯示任何錯誤!感謝回復!

這只是猜測而已,並不是確定的答案。
因為一般office會突然異常的變慢。

依照經驗很多是硬碟的問題,跟系統的問題。
其實你說到你用了win10。我反而會擔心是 Office 2003 跟win10犯衝。
畢竟win10沒任何錯誤問題,不代表就可以跟舊板的應用相容。
反而有時更新新的版本後,會造成舊應用無法使用的情況。

畢竟我已經有接獲許多這樣的情況。大多數都是叫他們更換新版的office就能解決。

只是....你已經有說不更換2003了。所以...我也不知道該給你什麼建議了。

石頭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20-07-22 17:55:51 檢舉

WIN10用OFFICE2003的不只有你一個人QQ

Pankt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20-08-03 14:49:08 檢舉

是! 對我的工作而言Office 2003,已經足夠完成並應付的了,全部所需的工作,而且還足足有餘!!

其實不是說你用office2003不好,如果你的系統還在xp或是win7的話。
使用office2003當然是沒問題了。
只是重點你將系統win10了,這會導致office2003在使用上不是很穩定。畢竟office2003在更新修正上早在2014年就已經結束。
後續不會增加win10的app應用模式下做改良。

這會導致office2003在win10的某些情況下。運做不正常。
老東西好用是無可厚非。我們也只能建議你最好還是更新。
當然你不更新也有其你的道理,我們也無法強求。

只是你就只能面臨這樣的情況,且也無解。
說真的,你還得對你的重要文件賭運氣。

其它說真的,也沒什麼好跟你說了。畢竟你心中也是硬要使用office 2003了。

我倒是可以建議你可以將作業系統退版為win7。或是用hv做一套虛機裝win7來使用。
當然我明白這樣的建議等同沒用。

那就.....只能這樣了。

Pankt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20-08-29 08:44:18 檢舉

謝謝回應!,問題已經解決,方法就是重新開一個 User :)

1
ckp6250
iT邦好手 1 級 ‧ 2020-07-22 11:33:54

把這個DOC複製到別的地方,比如隨身碟,
然後,再把它刪掉,接著清理電腦及重組硬碟,重開機。
如果有 cclean 等清理登錄檔的程式也可以跑一跑清一清。
然後,再拷貝回去試看看。

我很久很久以前,曾遇過一個狀況,有一家公司的試算表怎麼跑答案都不對,
後來,把該資料夾另存、刪掉、再回存,
答案就神奇地正常了。

程式不變,資料不變,硬體也沒換,硬碟也是同一顆,
但一前一後的動作之後,答案變了,
我不知道原因何在,或許是剛好該碟區作怪?
事情很神奇地解決了。

一般發生這樣的情況。有時是開啟的暫存檔發生問題了。
你整個目錄砍掉剛好可以給他重建。

但會發生這樣的事,一般大多數是硬碟可能開始有問題了,或是ram出問題等等因素。
導致建立錯誤的暫存檔而無法正常工作。

其實樓主也有可能是這樣的情況或是權限的問題。

ckp6250 iT邦好手 1 級 ‧ 2020-07-22 14:40:34 檢舉

感恩,終於明白原因了。

Pankt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20-08-03 14:35:02 檢舉

感謝回應!!

1
BMG50
iT邦新手 5 級 ‧ 2020-07-22 17:10:59

對於不願意付費買Office的用家而言,Libreoffice 其實是一個非常不錯的選擇。
就資安角度來說,其實在你每次啟動Office時也會在後台連線到微軟的服務器。所以如果你的檔案涉及公司的內部敏感資料,例如供應商的來價等⋯⋯都不建議你用MSOffice。

Pankt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20-08-03 14:26:51 檢舉

謝謝回應!!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