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WPF 的 viewmodel 更新 但 view 卻沒有更新

我的AP是利用掃描器, 將掃進的影像進行處理.
分成兩個部分, 1. 掃描器掃進影像儲存 2. 針對掃進的影像做處理.

我的 view 有一個 datagrid 去記錄掃進的影像的相關訊息, 例:檔名, 條碼內容, 個數.
而在 viewmodel 有一個 ObservableCollection datarows 的成員和datagrid itemsource 做繫結.

當按下掃描按鈕後, 會啟動掃描器進行掃描, 掃描完成後就直接進行影像的處理, 並把結果秀在datagrid 上.

在第一個部分掃描時, 每掃描儲存一張影像就會新增一筆資料在datarows裡, 隨著掃描進來的影像新增, 可以看到datagrid的資料一直長出來. 但掃描結束後, 自動進行條碼辨識以及個數計數的時候, 會去更新 datarows 的內容值, 但這時在datagrid 的資料卻沒有即時的呈現出來!!

在掃描與影像處理的程序處理完成後, 有設斷點去查驗 datarows 內容, 確實是都有更新到每張影像的處理結果. 但不懂為何沒有呈現在view 裡?

我以為在viewmodel裡直接繫結, 只要繫結的物件有更新, view 也會一併更新, 但似乎和我想的不一樣. 又或者有辦法 讓 view 的 datagrid 內容強制更新同步成 viewmodel 裡的 datarows 內容??

初學WPF , 有許多地方不熟悉, 還請各位先進不吝賜教!

yuwen iT邦新手 4 級 ‧ 2020-10-08 09:36:09 檢舉
你的意思是… 當ObservableCollection 裡面的資料物件的更新時,但是datagrid卻沒有一起更新嗎?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