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Outlook 365 收信後附件檔名出現亂碼

  • 分享至 

  • xImage

公司同事用Outlook 365 收到信件後
附件的檔名會出現亂碼
如下圖: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1125/20132972G6pkszBBzD.jpg
但到web mail上收信
檔名是正常的
如下圖: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1125/20132972Hzr5EazsgH.png
請問這個問題該如何解決呢?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1

這個只能從發信端下手。
因為你所謂的亂碼,其實是html標簽碼。

估計是用web mail的方式來傳送附件。
由於瀏覽器一般為了不要報錯的情況下。在傳送對應中文名稱都會轉成html碼。

也就是在附件上傳時,就已經存在這種編碼的中文字。
而一般瀏覽器碰到這樣的編碼。會自動轉成對應的中文字。
這點你可以用「檢查原始碼」裏面可以看到實際的檔名還是有存在html碼。

它的實體名稱其實還是存在這些html碼。但可以在瀏覽器上正確顯示。

可是在一般的mail應用程式上。它並不會自動顯示對應的中文字。
而是忠實呈現原始的檔名。

所以如果要辦到這件事。只能從發信端下手。接收端畢竟我們無法改程式。
是比較無解的。

不過這邊我倒是有點納悶一件事就是了。理論上因該是所有的中文都會轉換編碼才對。
為何前面有一段是實際中文而沒轉換?
如果這是用你們的程式發信處理出來的東西。或許可以從這邊下手解決。

1
cmwang
iT邦大師 1 級 ‧ 2020-11-25 14:52:40

可以請問一下寄件者是用Webmail或是Office365版的Outlook寄信的?? 這好像跟Office365版的Outlook對附件檔名的處理方式有關,因為附件檔名比較長時MUA會把"filename"拆成好幾段,但只在第一段宣告語系,標準版的Outlook或是其他MUA收到這類信件時是正常的,但Office365版的Outlook就會這樣/images/emoticon/emoticon16.gif....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1125/20004868mMOKq0Ve9w.jpg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