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有網友的單位使用GLPI作為資訊資產管理及線上報修?

網路上很多網友推薦使用 GLPI 作為資訊資產管理及線上報修,但大部份文章在於介紹如何安裝系統。關於系統應用操作的介紹極少,尤其中文部份更是缺乏。

最近受到請託,協助建置這樣的系統。系統安裝過程如下:
Yes

界面初識
Yes

試用帳號: staff/qwer, post-only/qwer(2021.0630止)
http://glpi.e-top.tw

很好奇,國內有多少單位真的應用 GLPI 作為內部資訊資產管理與報修的系統?

若網友們的單位內有使用 GLPI,能否分享一下貴單位的使用狀況?
例如:工作流程、使用者教育訓練、操作者的層級劃分、...


GLPI 簡介

GLPI 是法語 Gestionnaire Libre de Parc Informatique 的縮寫,原字義分別為『管理 自由 的 公園 資訊』,意為免費的資訊管理軟體;緣自2003年由法國人以 PHP 編寫的資訊資產管理暨報修軟體,並以 GPL 授權發佈。

由於是基於 Web 的應用程式,因此可跨平臺使用此軟體,除了作為資訊資產,如電腦、顯示器、伺服器、印表機、網通設備、電話、...等各式設備及碳粉匣、墨水匣、色帶、...耗材的記錄管理。亦可搭配 OCSNG(Open Computer and Software Inventory Next Generation)、Fusioninventory 掃描,協助蒐集單位的網路拓撲基本訊息資料,並將資料匯入到 GLPI 資料庫,並可結合 LDAP 認證,或整合公司 AD 進行集中管理使用。

同時也提供 HelpDesk 支援平臺,記錄設備維護歷史(Job-Tracking-System),作為資源預約(借),建立知識庫等功能,甚至擴大結合聯絡人、維護合約、合作廠商,以及相關文件管理,是款強大功能性的全方位 IT 資產管理軟體。

法國人似乎是公認最會抱怨的,或說他們很挑剔。雖說開過了 CITROEN BERLINGO 深感不同於美、日車系造車工藝的法式浪漫。但使用這套軟體一時之間還真的不太適應所謂法式思維。建議使用前先暫時丟棄長久以來使用美式軟體的思維模式,不然真的會摸不著頭緒...。

2021.12.31
每次連假就是中譯工作的好時機,這次就把新發行的 GLPI 10.0.0 beta 作了局部中文化(65%),有些暫用TINY先前的譯詞。雖說錯誤不少,但因時間因素,以後找時再慢慢修正回來。

本次遇到不少在 9.5.6 可正確顯示中譯的詞,但 10.0.0 beta 卻無法正確顯示,例如:

File(s) Drag and drop your file here, or

管理 – 網域
Domain record

工具 – 專案
MANAGER

行政 – 使用者
Time zone
Valid since
Valid until
Remote access keys
Personal token
API token
Last login on

檢查了一下POT檔似乎異動了不少。希望只是因為 beta 版,日後正式版會修正回來。

中譯成果連結如下:
Yes

cjeco iT邦新手 3 級 ‧ 2021-04-16 11:01:44 檢舉
很難用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0
yenlun1980
iT邦見習生 ‧ 2022-07-14 22:55:24

請問是否能請教關於AD設定的部分LDAP組態設定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