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jQuery dataTables JS 參數可以在外部讀取嗎?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例如:在網上看到這個有趣的應用(也很實用),就是分頁功能,不用每次每頁人手編寫!
但問題來了,當檔案有數百個或數千個增長時,就會發現需要為每一個檔案更新,就由方便而變返麻煩了!就例如當中的參數:

currentpage: 1,
totalPageCount: 45,
maxBtnCount: 5,
align: 'center',

這些參數都需要按不同情況作出修改,如: 當總數量增加後,就要修改 "totalPageCount: 45,",確實數量一多,就感到無力。
所以,就想問:
1)除了這個例子,有更好用、更自動化的分頁工具嗎?
2)若果以這個例子,將參數分拆到外部(這部份就是我不明白怎樣處理的地方),就能集中而型成可管理了!

就是想問,這些參數可放在 "另外" 的 .js/.css/.html 檔嗎?可以給出例子參考嗎?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0
Todd
iT邦新手 1 級 ‧ 2021-06-16 14:43:29
最佳解答
  1. 應該大多的UI library都有 pagination 這種元件 (ex: antd、bootstrap)

  2. 雖然我是沒用過這個library,但就不要直接寫死45而是使用變數就解決了吧?
    totalPageCount:somevariable

是不知道你的前端環境如何,但會問這個問題代表應該是前端應該是沒有打包工具
所以應該也沒有用上es6,如果是es6的話就export import而已

如果只純粹在html 引入js檔的話
全部的變數都會「全域」的
但「引用順序有差」

 // in module.js
var Afunc = (function(){
        function logger(){
            console.log('A logger')
        }
    return {
        logger:logger
    }
})()    

var A = 1;
//in index.js
Afunc.logger()  // A logger
console.log(A) // 1

因為你要先執行module.js才會有那些變數
所以引用順序上要特別注意就是了

  <!--  in index.html -->
  <script src="/module.js"></script>
    <script src="/index.js"></script>
MoMoDIYer iT邦新手 5 級 ‧ 2021-06-20 00:10:22 檢舉

你估得對,但因為parameter有幾個,我不懂得怎樣寫出來!可否以這個例子來套用您的建意,https://www.jqueryscript.net/demo/generic-px-pagination/ 讓我可以下載完整檔案來學習嗎?

Todd iT邦新手 1 級 ‧ 2021-06-20 17:57:23 檢舉

就只是把原本現在大括號裡冒號的右邊改寫成變數
我不覺得是需要完整的檔案才可以理解

{
option1:variable1,
option2:variable2,
option3:variable3
}

然後
以這個library的寫法 .pxpaginate其實他只有一個parameter
就是一個object,就只是key有很多個
所以甚至先在外面處理完後再傳整個object進去也可以

const option = {
option1:variable1,
option2:variable2,
option3:variable3
}
$('mypage').pxpaginate(option)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