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Mesh Wifi問題

各位大大好,我這邊正在使用Deco M4R Mesh Wifi的機子。
但好奇能不能把 Apple Time Capsule接上去Mesh機,進行延升wifi範圍,並且又能有裡面的3TB做家用Nas儲存空間。

自己研究了一番,還是找不出解答來,想尋求一下解答何幫助。
感謝。

看更多先前的討論...收起先前的討論...
如果用WPS鍵連不上的話,就直接拉網線連接吧
印象中不同家的MESH不能共用,有些MESH 他有一台主機,其他都是子機,跟主機間他有一個獨有的連線協定,有些他每一台都是主機,他的協定是只要找到同一家用同一個協定的就能連結,其實最簡單的就是不要去想這各,每一台AP都設一樣的SSID 一樣的加密一樣的密碼一樣的頻段一樣的無線協定(b g n ac ax ),自然就會有能無線漫遊的網路,只是切換AP的時候會有 5-20秒的連接時間而已
yun_0001 iT邦新手 5 級 ‧ 2021-08-05 22:30:19 檢舉
了解,感謝兩位的回覆
oxox iT邦研究生 3 級 ‧ 2021-08-06 09:21:43 檢舉
已經使用三個$2999的M4,如是WIFI訊號無法全室優異就繼續添購DECO來補足。甚至推薦M5。
原本的AP可以有線加入服務,但SSID/密碼不建議設定一樣,假Mesh會讓你手機可能咬著訊號不好的AP形成反效果。
我是為了AirPlay所以有線加入Apple的AP&SSID不同,手機不設定自動連接這台。
原本使用M5,現改用X25,WIFI訊號 X25>M5>>M4。
MESH 類似 WDS 的無線串接方式,只是 MESH 跟 WDS 不同的是 MESH 可以主動判斷鄰近的AP 哪一台訊號最好,速度最快,基本上 MESH 的部屬,是 AP 越密集,用戶端的速度越快,如果樓主要的是無線串接AP,那就是需要同一家同系列同協定的AP才能 MEHS 串接,但如果可以每台AP都能接到 LAN ,那開無線漫遊是最快的,速度也是最佳的,無線漫遊救我上面回的,但如果要的是 MESH 就不太適合,MESH 需要一台主AP,透過MESH協定就能發布一樣的SSID用一樣的KEY 登入MESH無線網路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