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linux 下 ping 不到docker container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小弟我目前架設好PVE,且安裝了一台虛擬機pfSense作為軟路由,並在PVE系統(debian)下安裝了docker,也有安裝debian的GUI(gnome)。

pfSense配置是除了管理網孔使用vmbr0,其餘五個網孔接直通給pfSense,五個網孔中其中四個接LAN,其餘一個接WAN,並將vmbr0與其他四個LAN孔橋接並設置10.10.10.X/24的網段。

docker下安裝了數個container,其全部的container,網路皆利用MACVLAN(父接口為vmbr0),每個container也都設置在10.10.10.X/24的網段中。

問題來了,在pfSense中網橋所發配出來的IP都可以ping的到我給container所設定的ip,其中一個container是網頁也都可以順利輸入我所設定的ip並且連上,但唯獨在PVE系統(debian)下要ping container 完全都ping不到,不過ping pfSense和PVE的ip卻可以順利ping到,在GUI中打開瀏覽器輸入container 的ip也進不去,不過一樣輸入pfSense及PVE的ip都可以順利進入,也爬文了好久,始終找不到原因。

附上一張圖

希望可以給予一點指示,感恩。

obarisk iT邦研究生 2 級 ‧ 2021-08-11 17:22:33 檢舉
先看一下 tracepath 吧.
大概是 route 跟 netdev 之類的問題吧.

By the way. docker 改的 iptables 在本機的 masquerade 要檢查一下.
obarisk iT邦研究生 2 級 ‧ 2021-08-11 17:23:01 檢舉
用同一個 subnet 有可能會很痛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0
JamesDoge
iT邦高手 1 級 ‧ 2023-02-21 09:42:00

請確認您的 Docker 容器是否設定了 IP 靜態分配。如果您的容器使用 DHCP 分配 IP,可能需要配置您的 DHCP 伺服器(即 pfSense),以便在DHCP伺服器中設定容器的 IP地址。另外,您也可以嘗試檢查您的防火牆規則是否封鎖了從容器網段傳出的 ICMP 封包,這可能導致 ping 不到您的容器。您可以嘗試在 PVE 系統中打開防火牆規則,以測試是否可以 ping 到您的容器。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