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win7加入2019server網域,網路上芳鄰只看到部分設備。

最近客戶端的win7加入win2019server的網域後,本來win7上的網路上芳鄰能看到幾百台電腦,但是加入後只剩下十幾台,GPO已開啟網路探索以及為了測試已確認防火牆已關閉,網路設定檔皆已確認探索開啟,相關服務DNS Client、Function Discovery Provider Host、Function Discovery Resource Publication、SSDP Discovery、UPnP Device Host皆確認已開啟,而且發現使用unc路徑打上ip是可行的,打上名稱反而解析不到 EX:\192.168.0.1 (O)、\ap-server (X)。 可是未加入網域前都是可行的,不知道前輩們是否有遇過,已經查閱許多論壇,要開的通通都開啟了。

看更多先前的討論...收起先前的討論...
這台 WIN7 的 DNS 指向是 AD 的 DNS 嘛
是的,現在完全沒有頭緒。
ap-server =>這是NETBIOS NAME,你要先確認相關服務運作正常
建議使用 FQDN
請問我要確認哪幾項服務才好!? 如果要使用FQDN該如何操作?!
熊大叔 iT邦新手 2 級 ‧ 2021-09-01 13:48:22 檢舉
我常用的笨方法
遇到有關網路的問題
我都先用這兩個指令一次
借你參考
1. netsh winsock reset
2. netsh int ip reset
重設完還是不行,同樣win10 Client和server 端,皆可探索到電腦,而且這些還是網域外的。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