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請問對多出水口料如何處理、定義

erp

目前改為發全原料 + 毛重單位用量 (淨重+水口)
但是這樣會導致累積很多水口庫存,並且沒有領用倉庫的水口料
請問其他塑膠注塑公司也是這樣嗎? 半年累積一百多頓ABS水口料在倉庫,沒使用完

這是生管跟公司要決定,你可以提報告,但不該你決定,基本上建議有一百多噸,假如品質無法掌控,建議報廢處理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1
做工仔人!
iT邦大師 1 級 ‧ 2022-05-30 12:00:27
最佳解答

這個問題應該不屬於MIS的"職掌"範圍.所以在這裡是找不到答案的.
樓主會"被"老闆問這個問題.有二個可能:
1.老闆不懂,把MIS當神來看.(因MIS會寫程式,所以應該很厲害)或是老闆以前用過一個神級的MIS人員.所以他認為每一個來的MIS都是神級人物.
2.老闆在做"教育訓練":希望MIS人員能很務實的去與其他單位溝通,了解各部門的作業.進而與各單位"討論"出一些改善措施解決方案.

樓主自已應該要用第二點的心態去"嚐試"
先找品保或製程或RD工程師了解:口水料如何分類?(可以當原料再用或是可以當次級品原料再用及必須報廢) =>老闆當然會希望報廢的越少越好.(因為那些都是"錢")
再來:請教這些工程師們:如何再利用?有那些比例上或產品類別上的限制?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