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分散式架構的DAO對象是否一定要是Database?

  • 分享至 

  • xImage

小弟公司最近在重構框架。
最後決定是分散式架構,最近在執行時,每一隻程式都是採用三層式DAO,SERVICE,ROUTER。
目前有一部分的程式是不被允許與Database做溝通。 因此必須透過其他程式取得Database的資料。
每一隻程式目前互相溝通都是透過API的方式。為此想詢問這些Call API的程式碼放在DAO層是否合適?
還是說DAO層只能跟Database 不能透過API方式跟其他程式索取資料?

石頭 iT邦高手 1 級 ‧ 2022-06-10 12:34:36 檢舉
DAO對象是否一定要是Database?
讀取資料不一定要實現 讀取 Database , 對於外界來說只要知道動作簽章
在我看來分散式架構反而要注意資料需要哪種一致性,各服務如何確保通訊,服務網格劃分...議題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silajay
iT邦見習生 ‧ 2022-06-10 10:10:37
【**此則訊息已被站方移除**】
0
海綿寶寶
iT邦大神 1 級 ‧ 2022-06-10 10:28:34

為此想詢問這些Call API的程式碼放在DAO層是否合適?

1.每一隻程式目前互相溝通都是透過API的方式。
2.每一隻程式都是採用三層式DAO,SERVICE,ROUTER。

綜合以上兩點
我的答案是「看你的 API 接口寫在那一層,CALL API 就寫在那一層」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