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ASP.Net Web API + 前端框架 V.S. ASP.NET MVC + Razor

  • 分享至 

  • xImage

請問如果團隊原本就已經使用ASP.Net core Web API + 前端框架來開發系統的話, 還有必要去使用ASP.NET core MVC + Razor page這種方式來開發其他新系統嗎? 個人是覺得沒有必要 (不考慮快速開發, 只考慮效能和前後端的切割容易度), 不知各位有何見解, 謝謝

froce iT邦大師 1 級 ‧ 2022-12-30 09:24:14 檢舉
> 只考慮效能和前後端的切割容易度

沒有必要,MVC前後端不容易切割工作。
alien663 iT邦研究生 5 級 ‧ 2022-12-30 11:20:20 檢舉
已經在用好的前端框架在開發,何必為難自己回過頭去用Razor page呢?
不否認Razor page對於後端工程師來說,要學習前端的難度會小很多,如果團隊內部都是純後端人員,加上系統沒有什麼互動是需求,這時候使用Razor Page就不會是太差的選項。
但以我個人做過的前端(React、Angular、Blazor)來說,我還是偏向前端使用御三家的框架,不僅開發上功能好做,工作切割也容易,而且人才會比較好找。
WILL.I.AM iT邦新手 3 級 ‧ 2022-12-30 14:15:12 檢舉
謝謝各位, 有解答到我的問題, 謝謝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0
JamesDoge
iT邦高手 1 級 ‧ 2023-01-21 12:14:52

使用ASP.Net core Web API + 前端框架來開發系統的話,有以下優點:

  1. 前後端分離: 把後端API和前端頁面分開開發,可以使後端API和前端頁面不受影響並且能更容易的修改和維護。
  2. 前端框架的彈性: 前端框架如 Angular, React, Vue.js 等提供了很好的互動性,路由,資料綁定,模板等功能,能使前端頁面更具彈性。
  3. 多平台支持: 後端API可以被任何平台使用, 前端頁面也可以運行在任何平台上.
  4. 減少耦合性: 使用API獲取數據, 可以減少耦合性, 易於維護和擴展.
  5. 更高的擴展性: 使用API接口,可以使用其他應用程式訪問後端資料,有更高的擴展性。

使用ASP.NET core MVC + Razor page這種方式來開發的話,有以下優點:

  1. 簡化開發流程: 因為MVC架構和 Razor語言支持, 後端開發人員直接把結果實現在後端和前端之間,省去複雜的前端框架開發。
  2. 更高的開發效率: 因為豐富的路由選項和渲染引擎,能夠實現豐富的頁面邏輯, 提高開發效率。
  3. 更好的維護性: 因為使用ASP.NET core MVC + Razor page這種方式因為微軟加持更容易偵錯與維護。

總而言之,最終的選擇取決於團隊規模與專業能力、開發需求、維護成本等因素。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