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Python and IronPython的差別

  • 分享至 

  • xImage

想請問,Python and IronPython的差別在哪?
程式語法可以通用嗎?環境的建置要特別改嗎?
謝謝。

看更多先前的討論...收起先前的討論...
re.Zero iT邦研究生 5 級 ‧ 2023-01-27 19:51:58 檢舉
感覺你可能搞混,提醒一下:
Python 是程式語言,CPython (@python.org) 與 IronPython (@ironpython.net) 皆為其實作。
差異我沒研究過就不回答了~
jacky33 iT邦新手 5 級 ‧ 2023-01-27 21:24:30 檢舉
謝謝。
froce iT邦大師 1 級 ‧ 2023-01-30 09:13:16 檢舉
IronPython 要裝IronPython自己的環境,而且可能會失去跨linux平台的能力,如果只是需要GUI的話建議去學C#或是學QT,另外IronPython是用 .net去做python的語法實踐,基本上是從底層重寫,進度很慢,畢竟沒啥人在用,目前語法最高支持到3.6而已。

如果你需要在CPython調用 .net的函式庫,有另外一個 Python.NET
http://pythonnet.github.io/
可以用。

但要開發.net最好還是去學C#,that's all.
jacky33 iT邦新手 5 級 ‧ 2023-01-30 15:00:06 檢舉
謝謝。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0
JamesDoge
iT邦高手 1 級 ‧ 2023-01-31 09:06:19
最佳解答

想請問,Python and IronPython的差別在哪?

不同在於:

  1. Python 是一種通用的程式語言,而 IronPython 是 Python 的一個實現,針對 .NET 平臺。
  2. Python 可以在各種操作系統上執行,而 IronPython 只能在 Windows 上執行。
  3. Python 支援大量的第三方庫,而 IronPython 的支援較少。
  4. IronPython 可以與 .NET 平臺上的類和元件進行互動,而 Python 可能需要額外的繫結來實現同樣的功能。

程式語法可以通用嗎?

IronPython 的程式語法與 Python 相同,因此可以在 IronPython 和 Python 之間共用大部分程式碼。
然而,因為 IronPython 針對 .NET 平臺進行了優化,所以在 IronPython 中可以訪問 .NET 類庫,而這些類庫在 Python 中不可用。
因此,在 IronPython 中使用的程式碼可能無法在 Python 中正常工作。

環境的建置要特別改嗎?
謝謝。

環境建置差異:

  1. 安裝:Python 可以從 python.org 下載安裝,而 IronPython 可以從 ironpython.net 下載安裝。
  2. 依賴:Python 需要安裝 Python 直譯器和必要的第三方庫,而 IronPython 需要安裝 .NET Framework 和 IronPython 直譯器。
  3. 開發工具:Python 可以使用多種開發工具,例如 IDLE,PyCharm 等;而 IronPython 可以使用 Visual Studio 和 IronPython Studio 等開發工具。
jacky33 iT邦新手 5 級 ‧ 2023-01-31 09:54:54 檢舉

各位的解釋簡單明瞭。感謝大家。

rely1020 iT邦新手 4 級 ‧ 2023-05-08 18:13:25 檢舉

非常清楚 非常感謝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