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鐵人檔案

2022 iThome 鐵人賽
回列表
影片教學

Real World Developer 技能樹 系列

為什麼網路上的軟體開發經那麼美好,而我實際面臨的情況卻是...,前後端開發技能樹的真實體驗。

參賽天數 13 天 | 共 13 篇文章 | 14 人訂閱 訂閱系列文 RSS系列文
DAY 1

Hello World 很美好,Real World 很煎熬

在軟體開發的路上會面臨很多理想與現實的衝突,這次參加鐵人賽想將這些實際經驗記錄下來。 Day1從鐵人參賽題目設計為例子,討論實作階段會面臨的問題。 影片中提...

2022-09-16 ‧ 由 JeffreyChen 分享
DAY 2

搜集資訊的時候,前提很重要

在參考別人經驗的時候,很容易不小心忽略了前提和背景。 簡單介紹了我的工作背景,還有平常工作時,該怎麼利用關注前提的方式,過濾出自己需要的知識。

2022-09-17 ‧ 由 JeffreyChen 分享
DAY 3

新手常見的錯誤

Day2 提到了瞭解前提的重要性,Day3再從另一個角度切入,提醒太早做細節的規劃是新手容易犯的錯誤。 補上影片中少提到個兩個例子 在新手時期 繪圖的時候,...

2022-09-18 ‧ 由 JeffreyChen 分享
DAY 4

全週期開發工程師

在小公司的我,一直很納悶為什麼同時需要兼顧,設計、開發、測試、部署、維運、客服的項目,後來在netflix的分享中,找到一些可以參考的資料,也是我認為 real...

2022-09-19 ‧ 由 JeffreyChen 分享
DAY 5

生命週期的重要性

當工程師每天都會遇到大大小小的問題,很多時候根本無從下手,多年以後發現掌握生命週期的重要性。 可以從問題的前後夾出解答,甚至繞過問題。

2022-09-20 ‧ 由 JeffreyChen 分享
DAY 6

自動化測試的戰爭

過去很長見到要不要寫測試的爭論,不管是在自己公司,還是軟體工程師的網路社群。 永遠沒有哪一方可以壓過對方。

2022-09-21 ‧ 由 JeffreyChen 分享
DAY 7

軟體文件的難處

寫軟體的時候,最花時間的其實不是開發,而是理解需求和規格。 在日常中擠出時間,在公司中找到資源有限的做法,寫出必要的文件是最難的事情。

2022-09-22 ‧ 由 JeffreyChen 分享
DAY 8

該怎麼選擇軟體框架工具

通常在大公司不太需要煩惱這件事情,因為都已經選好了,但在小公司的我時常為這件事情所苦。 也希望有相同困擾的人可以互相交流,分享經驗。

2022-09-23 ‧ 由 JeffreyChen 分享
DAY 9

值得投資的開發工具

工欲善其事,所以要投資開發工具,來幫我們節省時間,提高生產力。 如果有其他好用的好工具,也歡迎一起分享。

2022-09-24 ‧ 由 JeffreyChen 分享
DAY 10

一些除錯的經驗分享

進入開發階段,就會開始遇到除錯的問題,是一個無止盡的循環。 補充一個:能夠重現是除錯最重要的事情,不然的話真的會很困難。

2022-09-25 ‧ 由 JeffreyChen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