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鐵人檔案

2022 iThome 鐵人賽
回列表
Modern Web

[POSTMAN] 該知道的都知道,不知道的慢慢了解 - 與波斯麵三十天的感情培養 系列

https://www.postman.com/
POSTMAN 作為一個老牌API測試工具,早已經佔據了開發者們驗證測試環節中不可或缺的一個環節,也可能早就是開發者們天天摸夜夜看的"老"工具。

但在技術推陳出新,不斷接受著新工具挑戰的POSTMAN,之所以還能維持它蘶然的地位,想必還有著我們從來未曾注意抑或是探索過的細節。因此希望能透過這三十天,紀錄與它相處的點點滴滴,慢慢翻開屬於我們秋天的那 ... 三十頁。

鐵人鍊成 | 共 32 篇文章 | 20 人訂閱 訂閱系列文 RSS系列文 團隊森上依然梅友前
DAY 1

Postman Challenge Day 0 - 事前準備 (Pre-requisites)

前言 Postman是一套用來測試API的工具,在開發網站時能幫助開發者很快的模擬發出請求,並根據回傳的結果來檢驗正確性。這套工具因為問世早,已累積數量龐大的使...

2022-09-16 ‧ 由 chacoteeth 分享
DAY 2

Postman Challenge Day 1 - 複製第一個API集合 (Fork a collection)

今日主題 今天迎來第一個主題Day 1: Fork a collection,所以話不多說,同昨天的fork流程先把主題複製到自己的工作區吧。 忘了從哪裡進行...

2022-09-17 ‧ 由 chacoteeth 分享
DAY 3

Postman Challenge Day 2 - 集合與環境 (Collections and environments)

今日主題 在開始之前,請別忘了將今天的挑戰Day 2: Collections and environments先行fork到自己的工作區喔。 痛點 在前一天我...

2022-09-18 ‧ 由 chacoteeth 分享
DAY 4

Postman Challenge Day 3 - 新增請求的細部設定 (Add request details)

今日主題 在開始之前,請別忘了將今天的挑戰Day 3: Add request details先行fork到自己的工作區喔。 接著回到自己的工作區,展開資料夾A...

2022-09-19 ‧ 由 chacoteeth 分享
DAY 5

Postman Challenge Day 4 - 授權 (Authorization)

今日主題 所謂的授權(Authorization)指的是根據發出請求者的身分來檢查是否擁有權限進行當前操作,API透過這樣的保護機制來避免權限過於開放而被濫用。...

2022-09-20 ‧ 由 chacoteeth 分享
DAY 6

Postman Challenge Day 5 - 變數 (Variables)

今日主題 今天要一起來看的主題是Variable,在先前的主題集合與環境裡已經有提到過,變數能夠被儲存並重複利用,還能夠根據需求來決定變數的有效範圍。接下會透過...

2022-09-21 ‧ 由 chacoteeth 分享
DAY 7

Postman Challenge Day 6 - 測試 (Tests)

今日主題 在開始今天主題Tests之前,讓我們想像一下以下的各種場景 網站翻修,擔心把功能改壞,開發起來戰戰兢兢 API開發中,需要頻繁修改並確認正確性 AP...

2022-09-22 ‧ 由 chacoteeth 分享
DAY 8

Postman challenge Day 7 - 除錯 (Debugging )

今日主題 有時候API回的結果不如預期,或是資料太多很難確認其正確性,這時候需要有其他的資訊能夠幫助我們去定位問題。Postman Console就提供了這樣的...

2022-09-23 ‧ 由 chacoteeth 分享
DAY 9

Postman challenge Day 8 - 批次執行 (Run a collection)

今日主題 今天的主題是Collection Runner,能夠依序去執行同一個集合下的所有請求。在前面幾天的挑戰中,我們都是一個個的API進行測試,在開發過程中...

2022-09-24 ‧ 由 chacoteeth 分享
DAY 10

Postman challenge Day 9 - 腳本與工作流程 (Scripting & Workflows)

今日主題 昨天提到了透過Collection Runner一次性地執行多個請求,但每個請求彼此間是互相獨立的,但有時候我們的API存在著相依性,像是必須先登入才...

2022-09-25 ‧ 由 chacoteeth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