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4
1

930公里的 IT系列 第 4

[930公里的IT-Day4] 周家莊園~ 水上第一~

黃金十一~ 大家都放大假~ 我也來去~ ^O^
踏進公司後,除了保安之外,一切都靜悄悄~

(迷之聲:ㄚ~ 我被矇了嗎~ @@)
(迷之聲:ㄚ~ 我是不是被綁了~ @@!)
(迷之聲:ㄚ~ 我會不會被賣到東南亞當奴隸~ @@!!)

鈴~ 鈴~ (電話響起~)

廠長打電話,哎呀~ 我第一個認識的人~ 哈~ ^^

踏著微涼的金風~ 我們駛向水上第一~ 周莊~

(Dr.C:又是我~ ^^ 周莊沒聽過嗎?? 介紹給各位客官認識~ ^^)

[來到上海,就一定要去的地方:周庄-中國第一水鄉]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91%A8%E5%BA%84%E9%95%87_(%E6%98%86%E5%B1%B1%E5%B8%82)
周庄是隸屬於江蘇省崑山市和上海交界處的一個典型的江南水鄉小鎮,目前已經成為著名的風景旅遊區。

周庄大約有900年的歷史,真正興旺是由於明朝著名的富豪沈萬三在此落戶,沈萬三由於富可敵國,僅僅因為要為朱元璋犒勞軍隊,若得「龍顏大怒」,被發配充軍雲南,因此名字竟然上了明史。

(觀眾敲碗中...)

是~ 圖片有版權滴~ 請客官上線觀看~
http://www.zhouzhuang.com/Default.asp

來到祖國旅遊~ 要注意三件事~

1.財不露白,財不離身~
誠心推薦~ Pacsafe旅遊安全背包

2.如果有人希望您賞點小錢~ 記得不要給其他人看到~ 不然後面會排一大推~

3.有些地方照相要錢低~
(旅客A:挖~ 魚鷹~ D90拿起來閃五下~)
(阿婆伸手:25塊人民幣)
(旅客A:挖~ 照動物要錢!!~)
(阿婆:我養滴~ 當然要錢~ 不然您看啥ㄚ~趕快付錢~)
(旅客A:....)

(觀眾敲碗中...)

是~ 跟IT啥關係ㄚ~ @@?

重點來了~ GPS行車導航~

在祖國,車用四吋螢幕,價位在2000人民幣左右,GPS的地圖一份200塊人民幣~

手寫板在這非常流行,不過要寫簡體字,寫完就自動導航~

這邊天天有新路~ 時時有驚奇~ @.@

.....那阿婆怎麼辦??.....
選擇10倍以上~ 這樣您就可以站遠點拍,近近的欣賞~ @.@
(Ex:Canon SX200IS 28mm超廣角鏡頭+12倍光學變焦)

單眼配大砲怎辦~?

(ㄚ婆衝過來:您管子大~ 別以為我不知道~ 不可以欺負老人家~)
(ㄚ婆伸手:二十五塊)


上一篇
[930公里的IT-Day3] 突破封鎖~ 非死不可~
下一篇
[930公里的IT-Day5] 機房監控 決戰千里
系列文
930公里的 IT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fillano
iT邦超人 1 級 ‧ 2009-10-14 09:30:34

在崑山,放假就去兩個地方玩,結果沒去周莊...

第一次是去千燈,看顧炎武故居,第二次是去西湖。

千燈有崑山的公交可以到,所以花個五塊錢就可以了,但是進去要收門票...顧炎武故居還不錯,還有不少名人的(不知真假)的題字,例如正堂對聯是梁啟超寫的。

延福禪寺門口的泥塑金剛非常搶眼,令人印象深刻。

其實公交站也有車到周莊,但是後來也沒機會去。

西湖的話,我是到長途汽車站坐大巴從崑山直達杭州。因為是人民大會期間,旅館很難找...後來在莫干山路找到一家舊舊小旅館,叫做金海XX,押金要500圓...還好錢還夠。其實房間倒是蠻乾淨的,只是有一點窄。杭州水質很好,我用自來水煮開水也覺得很好喝,比崑山好一點。

安頓下來大概已經下午兩點多,就從旅館走去西湖。到了西湖就先坐遊船到湖心亭跟三潭印月,然後沿著蘇堤走到岳王廟,然後到蘇小小墓(疑旁邊還有武松墓),過西泠橋走白堤。到平湖秋月時天已經有點暗,先坐下來休息一陣子。這裡視野非常好,果然是個賞月的好地方。

接下來就吃個飯走回旅館。第二天一早懶得上靈隱寺,直接去坐大巴回崑山了。杭州的公交還蠻方便,站名寫得很清楚,大巴站其實離市中心有點距離,但是只要坐公交就沒啥問題了。

杭州市比較有錢吧,回程的大巴是杭州的,跟崑山的大巴有明顯差距。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