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3
2

UML學習過程分享-以EA為例系列 第 23

[Day 23]OCUP認證相關資訊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UML的認證其實不多,
其中官方組織OMG的認證稱為OCUP
這邊整理一下蒐集到的資料給需要參考的人參考。
首先,考試的很大重點就在UML規格書。
所以開宗明義,每個考過的前輩都是建議同樣的一件事:
1.MUST read superstructure as per the Coverrage Map given by OMG.

每個考的前輩也都覺得,這份Supersturcture真是無聊到不知道該說什麼...
Spec嘛,就是考一堆類似定義的東西,而不是考真的用UML去分析系統。

那考這還要幹嘛?就跟其他證照沒啥兩樣,最大的用處就是證明價值,多賺點錢。

由於Supersturcture很無聊,所以有蠻多前輩推薦,讀superstructure時可以搭配UML Bible一起念。

  1. However only superstructure may not help. It is difficult to read and understand. So reffering to some book on UML 2.0 would be great help.Reading a book will help to understand what superstructure talks about.

Suggestion: UML Bible 2.0

Coverage for UML Bible:
General Concepts: Chapter 1-4
Class Diagram: Chapter 5,6 and Instance diagram from 7.
Interaction Diagrams: Chapter 9 (Upto Interaction Occurance will be enough)
Use-case Diagram: Chapter 12
Activity Diagram: Chapter 13

上面是前輩提供要K的重點...

OCUP初級考試的配分:
類別圖(基礎) 30%
活動圖(基礎) 20%
互動圖(基礎) 20%
使用案例圖(基礎) 20%
雜項 10%

怎麼報考呢?
OCUP認證採網路報名,請到(http://www.pearsonvue.com/omg/)線上報考

考題大概分成兩類:
1.跟定義和圖示有關
舉例來說,可能會出單選題,讓您從中挑選對「參與者」(actor)較適宜的描述。
圖示考題有兩種常見的考法:一種是給圖示讓我們選名稱,另一種是給名稱讓我們選圖示。
2.混合數個概念的應用題
UML規格書中的範例,經常被當作考題,需要多注意。


上一篇
[Day 22]Strategy Pattern
下一篇
[Day 24]簡介軟體開發相關角色與UML產出模組-1
系列文
UML學習過程分享-以EA為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