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9
10

網路漂流記系列 第 9

Yahoo Blog。筆記

  • 分享至 

  • xImage
  •  

使用期間:民國95年10月~迄今
「部落格」源自英文的「Weblog」,Log原指電腦中的紀錄行為,而Weblog則是指在網路上的紀錄。
一開始,我同樣也是先成為Yahoo討論區的訪客,然後在民國95年10月,才正式啟動了我的Yahoo部落格,初期成立動機只是為了將我MSN space清單中的寶庫知識,轉化成摘要文章,由於MSN space的版面較為精密,不太適合用來張貼大量型的文章,於是,我便善用Yahoo 部落格清楚簡單的版面特色,來將它佈置成我的「線上筆記本」。使用了Yahoo部落格一段時間後,我的部落格開始出現灌水廣告,本來我還沒意識到那些訪客都是有目的而來,所以我也很高興的回訪或者是幫忙他們的投票活動,在拜訪格友的過程裡,也不經意的發現許多不錯的部落格,不知不覺,就大量啟動我在Yahoo部落格的社群互動了。

優點:
一、 會員人數龐大,適合用來張貼留言作宣傳。
二、 留言回應:可經由email提醒查看。
三、 訂閱功能:可經由email收到對方文章的更新通知。
四、 部落格官方首頁有相當受歡迎的「人氣排行榜」及「熱門訂閱榜」(可惜近期已被廣告商侵略利用)。
五、 官方部落格首頁尚有「最新文章」、「文章分類」、「精選文章」及「精選相片」。
六、特別功能:相簿線上修圖功能(Yahoo奇摩將於99/11取消此功能)。

缺點:
一、 串聯語法:1. 因防範駭客,嚴禁部份語法串聯功能 2.如有串聯語法,瀏覽時速度會變慢。
二、 主題分享:每月的文章探討,未開放獎勵,容易使人失去興趣。
三、 無法鎖右鍵,易造成引用侵權產生。
四、 沒有「文章推薦」、「好友顯示」及「誰來我家」功能。
五、 會員人數過多,尖峰時段會Lag,速度變龜。
六、 圖片只限上傳.jpg,且不提供外連功能,版主所上傳的圖片只能限制在自己的部落格發表文章,亦無法轉貼至他的的Yahoo奇摩。


上一篇
MSN Spaces。沈潛
下一篇
Wretch Blog。塗鴉
系列文
網路漂流記28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0-10-15 10:13:29

別家的部落格,我不清楚

不過我最早用的是,奇摩「筆記」,但是呢...當Yahoo買下奇摩後,「筆記」的功能就停用了...當時沒有想到「備份」這件事,好多剛開始寫的東西...都變成灰燼了哭

PCHome 的 明日報新聞台,我覺得也是很有風格的一個部落格,只是很多部落格新功能,他們是在很多年後才有..

modernsarah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10-10-15 20:56:34 檢舉

哈, 雖然習慣成自然, 重頭再來實在麻煩,
不過該淘汰的還是免不了得淘汰了,哭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