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8
4

科技是否符合直覺?系列 第 18

觸控螢幕簡單原理~沒反應時怎樣才會動

  • 分享至 

  • xImage
  •  

如何判斷是觸控螢幕有問題,系統有問題,還是自己有問題
隨著PDA、餐廳點餐機、ATM、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興起,觸控螢幕按鈕和手寫輸入已廣被接受。在此簡單說明幾種常見的觸控螢幕特性:當觸控螢幕操作不順時,我們該用什麼方式讓它產生反應。

電阻式:使用傳統觸控筆或指尖的觸控式螢幕,因受到壓力「阻絕」導電膜而有反應。讀不到時按用力一點。

電容式:使用指腹按壓的觸控式螢幕,因「容納」人體所發出的靜電而有反應,無機質的指甲或筆尖無作用。讀不到時,用指腹從不同角度按久一點。

表面音波式:表面是玻璃,偵測超音波發射器、接收器發射的聲波來做定位。讀不到時持續按住定點不動。

紅外線式(光學式):偵測紅外線發射器和接收器所發射的紅外線來做定位。讀不到時持續按住定點不動。

電磁式:使用電磁筆,讀不到時換一支電磁筆。

也因為這樣的特性,如果電容式觸控螢幕就是只對某個人的手指不感電沒反應,往往會受到他人質疑「你還是不是人啊…」

參考資料:
台灣面板產業新版圖, 財訊
Yahoo!知識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9082712957
維基百科Touchscreen條目(英文) http://en.wikipedia.org/wiki/Touchscreen


上一篇
意外的一面,感到尊敬的瞬間
下一篇
行動網路速率能不能更順-LTE標準的可能性
系列文
科技是否符合直覺?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