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2

工程師不哭-2

  • 分享至 

  • xImage
  •  

就在每天擠捷運的時間中,不知不覺來到了五月,五一勞動節,我在公司測試BMC的軟體,五月二號補假,我還是在公司測試BMC的軟體,這年頭雲端軟體當道,許多企用業的軟體,也都喊出Cloud的口號,我在測試的這套BMC Capacity Management,讓我吃足了苦頭,裝了一個月都還沒安裝成功,讓我不知道怎麼跟公司交待。

就在五月二號這一天,我一個人坐在辦公室,望著陽明山上的文化大學,心想好幾年沒去文化大學那邊看夜景了,今天明明是補假,我卻坐在這,晚上還要學校上課,我像是家裡的花輪,每天不斷的往外望,卻也只能喵喵叫,這個時候,我都會想著,我對花輪好嗎? 他開心嗎? 我呢? 我開心嗎?

正準備假裝很惆悵時,電話響了,看了看電話,「小黃」打來找我? 這怪了,好久沒聯絡的小黃,怎會突然打電話來? 接起電話後,「Allen 啊! 晚上來吃飯啊,中和的水上鮮如何?」

大腦快速的搜尋了一下,水上鮮是啥店? 『小黃,怎會找我吃飯?』

「很久沒見啦! 出來聚一聚吧。」

『我跟你兩個大叔,有啥好聚的?』我覺得小黃的語調,有點詭異,便這樣問了他。

「大叔不用吃飯,不用睡覺嗎? 你幾點下課,幾點都可以啦,等你過來,Bye!」

他說完話後,就把電話掛了。說不上那裡怪,但總覺得...其實我早就被BMC的軟體,搞的頭昏了,也沒想太多,繼續測試...那令人失去鬥志的...安裝。

到了下午五點,嘆了口氣,明明我也是照著文件步驟安裝,但怎麼都裝不起來,文件看到都快會背了,算了吧,該去學校了,這樣下去,我五月的假日也要奉獻給BMC了,但看看待辦事項裡的IBM Tivoli,就覺得胃好痛。

因為五一勞動節是星期天,所以今天補假,但學生沒有放假,所以我還是要去上課。星期一,專案管理。我們的專案管理老師,同學們私底下都稱他為龍大俠,他真的是大俠,打從我上高中之後,很多課上到一半,我都轉為自動休眠模式,但龍大俠的課,總讓我像是在重整磁區的硬碟,不停的運轉,仔細聽他說的每一句話。

我等了364天的勞動節,就要這樣過完了嗎? 想到這就覺得有點難過。

「現在,就把時間交給各位,請各位開始討論期末報告。」

我看了看我的夥伴們,大家一臉茫然,我們這一組有一位CEO(執行長)、一位CFO(財務長)、一位SOHO,還真多O,然後四位日間部研究所的女生,兩位醫院的MIS人員,和...我。說真的,這在我們班上,並不是太好的組合,大家見面的機會很少,平常也沒什麼溝通,就算有,也不會討論專案管理的東西。
就在上一次上課,我們幾個人討論了期末報告的內容,看是要以小展覽為報告主題,或是類似非誠勿擾這樣的節目,大家也都投了票,但到今天就翻盤了...CEO手上正好有一個專案要執行,而CFO同學建議大家是不是就參與這個專案,期末報告時就以這為主題。

當然,我們有意願也還不夠,還需龍大俠同意,大俠不是當假的,聽完CEO同學的描述後,馬上就同意了,而我們茫然的是當天的報告,要不要有類似短劇的演出或是表演,來呈現我們的專案,CEO和CFO兩位同學,也因為這件事,有點意見不合,有衝突是好事,適當的衝突能為組織帶了正面的力量,但她們的衝突,讓我深深感覺...女人真的跟我講道理時,我是講不過的...真的是太強了。

總之,在沒什麼結論下,放學了。騎車過秀朗橋,要回永和時,想起了小黃打來的電話,「水上鮮」,這時想起來在那裡了,我慢慢騎到這間店的附近時,停好了車,往店裡走去,老遠的看到小黃,站著跟別人敬酒,很難得看到小黃有這麼High的舉動,他怎了?

快走到小黃旁邊時,看見了一位女士,我抓了抓頭,這位女士好熟啊! 在那見過? 她注意到我,揮了揮手,示意我走過去,我才剛走到,她就問我「你腳上的傷,好了沒?」

哦! 我想起來了,去年去小黃那裝機時,我被砸到腳,她有來關心一下,我笑笑的點點頭,小黃看到我後,起身跟我說「Allen啊! 來來來,這位是我們新任的資訊長,跟你介紹一下。」

哇賽,資訊長耶,那不是我的目標嗎! 唉,再過個十年,看看我有沒有機會。

就在這個時候,旁邊有人問我「先生,要喝海尼根嗎? 今天有送贈品哦!」

正準備回答這個聲音的時候,我楞住了,不知為什麼,突然一陣鼻酸,我覺得我在等待這個聲音,好像很多年了,在鼻涕還沒留下來的那個瞬間,我轉頭看見了一直想看見的人。我的眼睛像是閃光燈一樣,不斷的閃啊閃啊,真不知道該怎麼開口。

她還來不急放下手中的海尼根,就先抱住了我,開心的說「Allen 我回來囉!」

我就在這人聲鼎沸的海產店,哭了出來。我一直想著的Asuka,把我抱的好緊,她輕的跟我說「讓你擔心了,不過...你的鼻涕,要不要先擦一下?」

好久沒笑的我,笑了出來。這時候我好想大聲的說...BMC、Tivoli算什麼,我的天使回來了!

(待)
201/08/17 太陽哲齡
更多文章都在行雲流水IT人

文章導覽
上一篇
下一篇
全系列連結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1-08-17 06:57:16


坐好慢慢看喜歡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1-08-17 07:00:13 檢舉

sunallen提到:
女人真的跟我講道理時,我是講不過的...真的是太強了。

意思就是要太陽大負責就對了臉紅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1-08-17 08:00:08 檢舉

為什麼不是台啤??...爆氣

0
海綿寶寶
iT邦大神 1 級 ‧ 2011-08-17 10:55:05

最無聊的日子
是舊愛和新歡都不在的時侯

最麻煩的時侯
就是
舊愛和新歡同時出現的時侯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1-08-17 11:34:29 檢舉

更複雜的狀況是舊愛的舊愛和新歡的新歡也同時出現在舊愛和新歡的面前....暈
還有舊愛的新歡和新歡的舊愛在隔壁桌....失神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1-08-17 11:56:10 檢舉

總裁可以去當偶像劇的編劇了, 這種場面不是天天有的.臉紅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1-08-17 11:56:38 檢舉

iT邦幫忙MVPantijava提到:
舊愛和新歡同時出現的時侯

這是指三缺一嗎?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1-08-17 16:07:44 檢舉

tecksin提到:
總裁可以去當偶像劇的編劇了

為什麼我不能當男主角...爆氣怒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1-08-18 09:41:50 檢舉

cdfu提到:
為什麼我不能當男主角...

總裁可以編一齣只有一位男主角的偶像劇...

tecksin提到:
總裁可以編一齣只有一位男主角的偶像劇...

突然想起一個老笑話

電影分級的簡單解釋
普遍級:好人跟女主角在一起
輔導級:壞人得到了女主角
限制級:人人都得到了女主角毆飛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1-08-18 14:40:45 檢舉

總裁級:男主角得到了所有女演員....哈哈噴鼻血倒

0
guareian
iT邦新手 3 級 ‧ 2011-08-17 13:36:04

我想看Asuka照片臉紅

0
liurambo0911
iT邦高手 1 級 ‧ 2011-08-17 14:59:39

工程師還是哭了
哭得好啊 老闆 來個兩手吧醉醉醉

0
小成
iT邦高手 10 級 ‧ 2011-08-17 16:15:11

挑個錯字...

愁帳 => 惆悵
期未 => 期末 * 2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1-08-17 18:05:21 檢舉

臉紅謝謝大大,已更正

0
guareian
iT邦新手 3 級 ‧ 2011-08-18 08:55:41

「許多企用業的軟體」許多企業用的軟體?

0
花輪
iT邦大師 1 級 ‧ 2011-08-18 10:24:37

sunallen提到:
Asuka

網路上有個 IT 人叫 「Askasu」有個部落格
"蘇老碎碎唸" http://www.askasu.idv.tw/

名字真像啊...

0
paul790806
iT邦見習生 ‧ 2017-05-05 08:45:44

您好

本身是社會新鮮人

雖然這篇文章以已經六年前了

但目前拿到的offer

一個是前輩您做的bmc

另一個是新創接案公司

想請教前輩bmc的前景好嗎?

走這條路是否會侷限在bmc這塊呢?

再麻煩前輩為小弟解惑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