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
0

從一個人到一群人,技術型活動背後意義與價值系列 第 1

吃力不好討總是有人做?就是愛活動

  • 分享至 

  • xImage
  •  

人其實就是愛活動

別再騙自己了,沒有人是天生的自閉狂。

很多人都會覺得,一個人也可以過的很好,但根據不可靠英國科學分析,基本上人,就是需要被愛,人也需要愛人,人是互相的,這根活動本身有什麼關係,其實是有的,請聽我娓娓道來。

很多人會覺得爲什麼在技術開發中,大家特別熱衷,大家也特別喜歡一群人聚集在一起,聊一些聽不懂的話語,講一些自己都不知道的事情。也因爲這樣一群一群人的興起,也因爲這些人的凝聚,漸漸的大家發現這股力量漸漸不能夠被忽視。而這些不能夠融入的人,就稱爲這些人叫做 {怪咖,宅男}

每個人都在尋找自己的舒適圈

面對吧,自始自終還是需要有一群人才能夠成事,自己的力量總是孤獨的。

許多人總是會說些欺騙自己的話語,說着自己一個人也會很好,可是實際上,自己一個人,也是要找朋友討拍拍,自己一個人,也是會回到鄉下住一晚,自己一個人,其實就是在尋找另外一個人,尋找另外一個自己的倒影,或者是和自己相似的人。

在加入許多活動之後,我也才漸漸發現,自己其實就是喜歡技術,就是這麼的單純喜歡技術,我可以獨自看完技術書籍整晚之後安然的入眠,但是我卻心中無法藏住喜悅,希望在學習的當下,在實踐的當下,與世界上的所有人分享,分享我自己所發現的喜悅。

爲什麼?

因爲我就是喜歡這種單純而自然的快樂,我喜歡掛上耳機沉靜在技術的問題迴圈中,期待著一次一次的解決難題。最後再將這份喜悅分享給其他人。

也因爲如此,認識了一群很有趣的人(也許在其他人眼中,他們並不是這麼有趣),但是至少他們對於技術的熱情,以及對於分享的精神是無可否定的。

但是所有的所有,全部都是要經過淬鍊,全部都是要跨出去那一步,那一步自己之前所搭建起來的小確幸,那一步自己所圍籬起來的小堡壘。

要撐過去才會是自己的

圍繞住自己的堡壘,只是給與自己另外一層又一層的枷鎖。

人是一種很容易在我合理化,自我催眠的動物。也因爲如此人才顯得有趣,就在這樣的互相激盪與衝突中產生了新的信息。

但是有另外一群人一直以來不安於本分,因爲就是反骨,就是喜歡做一些奇怪的事情,有可能是無限的付出,也有可能是遠走他鄉,就只爲了拿著筆電在幽靜的河岸邊寫著文章,寫著程式,享受那片刻的寧靜,以及享受那悠閒而自然的天地,接著再回到咖啡廳裡,與一群同好,與一群自稱要改變社會的人一起分享著自己的新發現。

這一群人一直以來都是這樣子,持續著快樂且痛苦,痛苦且快樂的生活,我們姑且可以說他們是怪咖,也許從另外一個角度,也可以說因爲有這麼一群人存在著,因此技術以及所想要傳達的精神就這麼不斷的被延續著。

目標?到底是什麼!?

一群人聚集在一起,剛開始總是爲了開心,總是爲了跟同好一起,才會開始有這個起頭。

正是因爲如此,這也是爲什麼,一開始的一個人,到最後的無限多人。

從小型羣衆,到網路媒體,甚至到企業領域,也漸漸發現一群同好的力量,這羣人所可以發揮的力量比起單純執行行銷能力還要強大,這羣用戶如果認真起來也才會如此讓人害怕。

也因爲如此,行銷的手法,開始逐漸嘗試社羣操作,有人因爲如此而成功,有人也因爲如此被這股力量所吞噬。

世界上的所有人都在嘗試著,如何找到真正的契機點,如何建立真正的社群,打造真正屬於一個完整的生態系。

別一直無畏的幻想天底下直接掉下來的一個生態可以幫你多少,也不要哀怨沒有人做這些事情。

就從自己開始

先從自己開始,接下來我們從如何從幾個需要注意的事項開始談起,從自己開始,以及怎麽找到自己的起始點開始。


下一篇
一個人的開始,總是會害怕的令人開始
系列文
從一個人到一群人,技術型活動背後意義與價值8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