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9
0
自我挑戰組

OMG!有够刺激的挨踢人生系列 第 19

11、TMD怎麼又斷電了~(L2)

不管會不會『落賽』了啦!
頭都洗一半了,再怎麼說,也要給它繼續『鐵』下去~

話說上週提到了「來電」的感覺很刺激!?
今天來聊聊「不來電」的感覺吧~

電腦有時會變成『惦腦』!
(補充說明:惦惦是台語安靜的意思,『惦腦』則是指開不了機的電腦。)
因為沒有通電?!...&%$#

問個網路技術面的一個基礎問題,TCP/IP和OSI的第0層是什麼?
相信很多人會楞住答不出來!
依我的見解,答案是:「電力」!

沒電了,電腦是要如何運作?網路怎麼會通?
所以穩定的供電機制,對於IT人來說,可是最最關鍵的第一道關卡,千萬要守護住。
一旦停了電,再高深的資訊技術也和白癡一般,只能傻傻地呆坐著,什麼事也不能幹。
所以機房或是伺服器,要搭配有不斷電系統!而且是够穩定的不斷電系統!

上週的『賽文』提到鐵皮屋辦公室裡的網路設備被電擊KO掉的過程。
其實,主要是要點出穩定供電的重要性,不知道這份心意有没有邦友體會到?

對外網路服務的穩定性,一般而言,大家很會很直覺的以為只和中華電信有關。
其實台電的服務,也是左右著網路穩定性的重要因素之一。
我一接到台電通知的斷電通知,內心都會莫名奇妙的緊蹦起來。
即使是機房內已經有UPS服務了!
因為有那麼一兩回的經驗裡,台電維護作業雖然告知恢復電力,卻還是給我莫名奇妙的停電了。
其中有一次,檔案伺服器差點掛點回不來。
機房建置了UPS,只是讓你在突發的停電狀況,有個緩衝時間去管理(關機啦!)機房的設備。
面臨到長時間的停電,最好還是把伺服器停掉。
免得遭遇不測!
/images/emoticon/emoticon02.gif


上一篇
週末哈啦一下-PART 5
下一篇
12、可怕的「機瘟」-電腦病毒真可怕!(L4)
系列文
OMG!有够刺激的挨踢人生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卡斯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6-12-19 17:27:23

/images/emoticon/emoticon35.gif

牛哥 iT邦好手 1 級 ‧ 2016-12-19 20:50:23 檢舉

/images/emoticon/emoticon41.gif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