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6
0
自我挑戰組

OMG!有够刺激的挨踢人生系列 第 26

IT有什麼明天!

  • 分享至 

  • xImage
  •  

今天勞工們放假,本來想再發篇週末哈啦文,但感覺不對勁?!
己經習慣週一一進公司,就巡視機房的我而言。
放假在家反而混身不對勁?!
所以我還是利用遠端遙控的技術,連線到公司機房檢查了一下主機群的狀況。
確認了機房的狀況一切正常,這才安撫了脆弱的挨踢心靈。

其實我也想過一個問題,
要是公司未來的機房設備一一雲端化,機房的主機一一消失掉了!
那我進公司,還能從事那些工作呢?
又讓我回想起一本書。

這本書在2004年出版!
http://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61208/20022541yVAyydViIV.jpg
IT有什麼明天!
當時有小小引發一陣思潮,IT人紛紛思考自己工作的價值和未來的展望。
現在IT能涉及的領域,其深度和廣度。
己經不是那個年代的人能想像到的境界了!
智慧型手機、IOT、O2O...鋪天蓋地。
科幻電影情節,慢慢實踐到真實世界。

如果你以為拿了CCNA、MCSE,學了LINUX...就能輕輕鬆鬆幹IT的話?!
倒不如換個念頭,去賣雞排還比較實在,收入也許還比較高。
十幾年前,我還記得還有個話題,提到台灣的程式設計師改行去賣雞排,報酬率還更高。
IT這行不好混啊!雖然每天玩電腦,好像很有趣?!
現在鐵人賽如火如荼進行,好多好玩的技術一一現身,突顯出現今網際網路展現的多樣性。
但追著技術跑,身心也是很疲憊的。

你現在會修電腦,但未來都是智慧型裝置、平板電腦,你怎麼辦?
你現在會管伺服器,但未來企業的資訊服務都在雲端,你還會管理嗎?
以前是會HTML排版還能唬弄一下,現在不弄個javascript來秀一下美技,你敢公開?
不講了!放假日還煩惱這些......
/images/emoticon/emoticon26.gif


上一篇
週末哈啦一下-PART 7
下一篇
16、番外篇-IT學無止境(程式設計/SCRIPT/C++/JAVA/C#...)
系列文
OMG!有够刺激的挨踢人生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1
tania_lin
iT邦新手 5 級 ‧ 2016-12-26 16:23:21

IT 原本就是要一直往前走的,其實不管是哪一個產業都一樣,不往前就要被淘汰了

牛哥 iT邦好手 1 級 ‧ 2016-12-26 21:32:11 檢舉

是啊!
/images/emoticon/emoticon28.gif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