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如果要開發網頁程式,那種程式語言最適合?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目前有很多種網頁程式,例如PHP ASP JAVA RUBY ASP.NET ...等,請問那種程式語言最適合網頁開發?各有何優缺點?國內外各大網站都是用那種語言為主?

看更多先前的討論...收起先前的討論...
請問一下 heytoby 大大~
你的回答中提到 CLIENT-WEB-AP-DB 架構!
請問 AP 這一端是指?
通常不都是 CLIENT-WEB-Server-DB
請指教...謝!
謝謝~那我也可以知道嚕!因我也是相同問題!
fillano iT邦超人 1 級 ‧ 2008-03-31 16:50:39 檢舉
AP是指application server啦。你可以把需要動態處理資料的功能集中在上面,這樣系統組織起來比較有彈性。

例如web server用apache,application server用tomcat,靜態網頁跟資源(圖檔等)放在apache,一些需要動態處理資料的功能透過mod_jk、url_rewrite等丟到application server(tomcat)來處理。或是前端用tomcat,用rmi或web service到後端取運算過的資料等等。總之把需要運算、處理資料的部分丟到一台專門的機器負責,web就做簡單的工作,這樣的意思。
xxxyyyzzz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12-17 09:49:01 檢舉
.NET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66
heytoby
iT邦新手 4 級 ‧ 2008-03-21 16:13:38
最佳解答

嗯,個人的淺見是,這要看你所要開發的系統類型及所能獲得的資源而定:
假使你的軟硬體預算很有限,但開發人員是很有主動的研究開發精神的話,那麼PHP是個不錯的選擇,透過開放原始碼社群的協助,也能作出很不錯的網頁程式.
而若是軟硬體預算還OK,開發人員過去也有vb或asp的基礎的話,那用ASP.NET(VB.NET)來開發是最快最方便的了,在台灣的話,ASP.NET的開發人員是比較好找的.
假使要開發的系統可能要負擔很大的流量,對安全性,穩定性的要求都很高,而系統的架構又是要拆成CLIENT-WEB-AP-DB多個階層,軟硬體預算也很充足,那就用java吧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