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如何停用ASUS主機版F8開機選單的功能?

開機的選擇順序,只可進入BIOS來指定開機順序,但一開機按F8又可以自行選擇看要從硬碟或光碟來開機。
想把這個F8的功能關掉,但從BIOS的選單上看不大出來是哪一個選項來關掉。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8
julie8tw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09-01-12 17:10:07
最佳解答

這個應該是只能把bios全部上鎖吧!設密碼,這是你要的嗎?

tom6507 iT邦大師 1 級 ‧ 2009-01-12 17:16:32 檢舉

Bios上鎖也可以按F8

按F8之後要輸入密碼,如果user沒有密碼,就沒有辦法進入設定畫面

BIOS早已設了密碼,但依然不用進入 BIOS 可按 F8 自行選哪個開機。
您提醒全部上鎖,好像意味著能設密碼就設一設,但似乎會造成只要開機,就都要鍵入密碼的狀況。仔細再看一下,再試一下發現:
User Access Level 預設是 Full,改為 No access 按 F8 果然就無效了。
原來 在還沒有按 DEL 進入開啟 OS 之前,可能像 recovery 的 hotkey,以及此 F8 的自行開機選擇,也算是不用進 BIOS 設定畫面的「外露」的功能鍵吧?所以才會有 User Access Level 的選項:Full, Limited, No Access, View Only等。
以前都沒注意到這些,真是不求甚解。

14
evildeepblue
iT邦新手 4 級 ‧ 2009-01-13 07:58:39

F8 是 BIOS 韌體已寫入功能
無法關閉

除非你要求 ASUS 把韌體改寫後更新... 否則不可能啦!

18

找了一片華碩MB、進入BIOS詳細幫您確認了一下,確實所有選項中沒有關閉"選取開機"功能的選項!
不過如果ASUS有像某些廠牌有藏"暗KEY",按了之後可以進入"進階BIOS"畫面的話您就有最佳答案了!不妨看清您的MB型號、CALL華碩客服,抓著GIGABYTE有進階BIOS功能選項、ASUS應該也不會比人家差才對...,問問看就知道咯!
有進一步消息記得分享一下喔!
PS:華碩用"F8"Key做"選取開機"功能真是差勁!跟windows的"F8"KEY進安全模式相同,會容易造成不方便,然到ASUS的BIOS設計部門都不用WINDOWS的嗎?雖然多按一次F8與anykey宇等待一下只是多4~5秒鐘,但已ASUS維修部們每天那麼多的維修要處理、若1000台(此處只是譬喻不是說一天、3~7...天也許)就耗掉5000秒了,83分鐘說不定修好1~2台了,時間是金錢難道ASUS不能苦"維修人"所苦!考慮改掉不好的設計好嗎?謝謝(維修人當然不全指華碩皇家維修中心、外面的經銷商、企業機關學校MIS都算啦)

16
ehawk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9-01-13 12:53:42

Asus主板的F8鍵分兩階段式 開機 F8 及 進入O/S前的 F8

開機 F8 對一些維修或新安裝O/S的人有助益, 當您安裝O/S時必定要先設定光碟開機, 但是並不一定您在事後會記得修改回來或您暫時不要修改,這時一開機就按F8的功能對User很是方便
至於後面的F8第一個畫面是 "請選擇您要啟動的O/S" 再按第二次F8進入第二個畫面 "進階選項"等等... 這項功能是跟前面的 "開機F8"有不少時間差的! 您在按F8的"時機"上區隔開來就不會搞混

簡單講, 您不要沒事一開機就狂按F8, 假如這點作不到, 不仿把光碟機電源拔掉試試...

除非您要安裝O/S, 不然平時BIOS的啟動選單的 "啟動裝置順序" 除了O/S外其他任何裝置通通關掉, 只留O/S那顆硬碟即可

Asus的BIOS一向是台灣諸多品牌中寫的最好的, 這是多數行家公認的事實.

我的建議是避開F8,您的說法我能接受也謝謝你的回應,我也沒說ASUS BIOS設計得很爛 (雖然說他沒把客戶想要關掉"選擇開機"功能這個選項需求考慮到與寫到BIOS,像acer就可以關掉這個按鍵的提示訊息),只是建議避開F8這個按鍵會方便許多,像MSI用F11,acer用F12,compaq用F10(HP跟COPMAQ合併後有些是不確定用F10),apple在開機時按C key(現在有沒有變不確定)!
你說的時間差操作辦法,所有維修與廠商都了解多提其實無意,我也用過,但你沒有體會多數人操作時的心情、ASUS每一機型的速度是不會完全一樣所以等在螢幕前面還要盯著開機畫面跳動、看著顯示訊息再來按按鍵,偶爾一兩次OK,多了難道不累嗎?像你所提到萬一MISS掉那個POINT就要等他開完機進入系統或是按RESET鍵重開機"您還提到拔電源線勒"(對想進入安全模式做維修調教的維修人員,這樣的不正常重啟系統不是雪上加霜嗎?雖說不是每次都會手背),加上進行電話客服指導客戶進入windows安全模式的時候,生手就已經需要您的電話支援了,他哪還有餘力告訴你"電腦開機那一條條的敘述"一次一次的耐著性子跟你再來一次,所以很多人不管是為省時間,或是教新手進安全模式才會一開機就一直"按放按放F8鍵",這不是沒事猛按、是不得已的!望您明查啊!
請您設身處地想想、ASUS如果高抬"他"手,避開常用與不得不用的F8鍵,這樣天下的萬千支手是不是比較好操作與使用,而不用費眼神的盯著螢幕跟他玩,螢幕看久了容易得乾眼症飛蚊症之類、尤其是近距離瞪著他看,不是嗎?所以才有所建議!也是因為相信IT幫應該都有一定的基礎才沒一一描述操作步驟、不是刻意忽略ASUS的開機畫面提示好嗎?!(重點是這不是這題提問人要知道的原意與解答,除非他問的是"ASUS MB如何使用F8鍵進入BIOS或win安全模式"那就要謝謝您熱心與正確的解答了!)
最後還是謝謝您的回應,佔用不少篇幅除對不起我的雙手雙眼外、也對看完這篇的IT幫友們說不好意思佔用您寶貴的時間!

julie8tw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09-01-16 17:40:49 檢舉

我個人也認為避開大家通用的F8是比較好的方式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