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交換器 stack V.S link

請問各位對交換器 stack 跟 link 的方式有何看法呢 ??
想查這部分的介紹跟運用,但都沒找到完整的,我自己的認知是,

串接式 link
優點

  1. 直接可用網路線或光纖 uplink串接,擴充容易。
  2. 速度上支援有 10/100/1000/10000 等。
    缺點
  3. 無容錯,上層SW掛點,則下層全掛...
    ps. 還有其他優點跟缺點嗎 @@?

堆疊式 stack
優點

  1. 邏輯上是為單一SW,具單一管理介面,可一次控管多台SW。
  2. 具容錯功能。
    缺點
  3. 須使用專屬的堆疊用排線、堆疊埠,SW廠牌機型最好也要相同。
    ps. 還有其他優點跟缺點嗎 @@?

另外大大隊這兩種的用途跟使用情況有何見解呢 ? 堆疊跟串接的使用有哪些根本考量呢?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12
Ray
iT邦大神 1 級 ‧ 2010-05-28 13:57:56
最佳解答

Backplane 速度不同..

一台 48 port 1Gbps 的 Switch, 背板速度至少有 24G, 用 Stack 相連的話, 所有背板都是相通的, 這 48G 的頻寬可以全部發揮....

若用 Link 相連的話, 你的速度就被限制在 Link port 上面, 效能當場限縮...
除非你用 Link aggregation 合併多個 Link port, 來達到跟背板相同的頻寬...

jesy0422 iT邦新手 5 級 ‧ 2010-05-29 07:43:27 檢舉

大大在請問,假設區網內主機網卡、線路、第一層Switch(core switch)接支援1G傳輸速度,由第一層core switch uplink第二層switch,同時該台switch速度為 10/100Mbps,那問題如下

  1. 假設只uplink 一條線,那二層SW上所有主機是否最多就是【個別】享受100Mbps的流量速度呢 ? 這樣一來那些支援1G速度的裝置、線材是否就這樣浪費了 ?

  2. 假設uplink 兩條線,同時做大大說的 link aggregation,這樣是否意味著連接第二層SW上的主機能【個別】享受最大200Mbps的流量速度呢 ?

  3. 大大說的 link aggregation與 trunk 是否為同一東西,有區別嗎 @@?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