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Windows7在Windows XP的遠端桌面無法使用本機印表機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如題,我用Windows 7連線到遠端桌面,遠端桌面的系統是Windows XP SP3,進入印表機只看到Microsoft XPS Document Writer(來自本機Windows 7電腦),看不到我本機的其他印表機,我本機的印表機都是網路連線的,有一台是複合機(影印、列印等),請問該如何解決?(我連線時已經在本機資源頁籤勾選印表機了)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4
patrickf127
iT邦新手 2 級 ‧ 2010-09-30 12:03:17
最佳解答
  1. For using local printer through RDP, XP SP3也須裝printer dirver.
  2. 建議直接將複合機的all drivers install in XP and finish network setting,當RDP連線後,直接使用XP printer driver而不需使用local printer resources.

您的意思是在遠端桌面主機安裝好要使用的Printer嗎?這樣子微軟的遠端桌面軟體為何要有「印表機」的本機資源勾選呢?感覺形同虛設了。
況且,我們公司因為有列印計費功能,所以每台電腦裝的印表機,裡面設定的授權碼都不同,所以才想在遠端連線時也能使用本機印表機。
難道遠端桌面真的無法使用本機端的印表機了嗎?
還是謝謝你的回答囉!

tungmingtsai提到:
您的意思是在遠端桌面主機安裝好要使用的Printer嗎?

沒錯
敝公司之前也碰過類似的情境
要在提供別人遠端桌面連線的那部電腦上
安裝所有可能要用到的印表機驅動程式
才能看到本機原有的所有印表機

多說無益
你可以先裝一個印表機驅動程式看看
如果有效再繼續裝其他的
忙

感謝各位的幫助,我先裝了一台印表機的Driver,果然可以了!
我那個安裝軟體是說支援2000/XP/Vista/7各版本的作業系統,
所以只要安裝那個軟體,所有driver就會自動安裝了嗎?
還是有其他的安裝方法?(以前都到共用勾選其他版本的driver,但我這裡並非共用)
總之,初步是OK了,再次謝謝!

6
花輪
iT邦大師 1 級 ‧ 2010-09-30 22:24:53

這是 WINDOWS 7 & SERVER 2008 R2 上的問題,等 SP1 出來(RDP 7.1)2008 R2 會有印表機重新導向的功能應該可以改善,但......
WIN 7 據官方可靠消息來源說:「WIN 7 SP1 沒有任何新增功能!」

目前 SP1 有 BETA 版可下載,或到 微軟下載中心找 RDP 7.1!

這是 TECH DAYS 2010 上聽到的。

2
csyu
iT邦高手 1 級 ‧ 2010-10-01 09:00:19

Remote app with easy print 功能,PC Client 直接支援的有:Windows 7 及
Vista SP1。

Windows XP 必須要有以下條件才能支援此印表機重導(redirect printer)功能:
1.升級至 Windows XP SP3(內含支援 Remote Desktop Protocol 6.1 的 RDC 6.1)。
3.安裝 .NET Framework 3.0 SP1。目前是直接下載已包含3.0 SP1 的 .NET Framework 3.5版本!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