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PC兩張網卡 and server 兩張網卡

匿名 2011-01-04 16:47:356779 瀏覽

各位高手請問:
1.如果自己的電腦有兩個網卡,都指向同一個閘道,那資料會由哪一張網卡優先傳送與接收(例如有線網卡與無線網卡一起連上網),會以什麼因素來作優先依據?
2.如果在switch作etherchannel,那主機端(server端)是否要設定什麼,或是主機的網卡是否有特別規格?
3.承第2題請問主機在傳送資料時是平常都是這張網卡在傳,如果這張網卡負載量大,另一張網卡開始協助會一起做傳送接收?還是兩張網卡一開始就一起傳送一起接收?

可以調整介面卡的優先使用順序。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14
Ray
iT邦大神 1 級 ‧ 2011-01-04 17:49:51
最佳解答
  1. 請輸入指令:

    <pre class="c" name="code">route print

查看「網路目的地」是 0.0.0.0 的那幾行, 最後面有個「計量值」, 數值越小, 優先權越高.
如果兩個計量值的數值都相同的話, 排在上面的優先權會比較高.

  1. 請使用可支援 Ethernet Teaming, Trunking, 802.3ad...等功能的網卡. 網卡原廠會提供管理介面, 讓你可以指定, 哪幾片網卡要綁定在一起, 成為同一個 Trunk 或 Channel.

  2. 這要看網卡廠商的設計, 有些只能平均傳送, 有些可以讓你設定成: fail-over, load balance....等, 不同的用法. 詳細用法要看該廠牌管理介面裡面的設定.

4
harrier7
iT邦研究生 2 級 ‧ 2011-01-05 22:28:04

補充一下,如果沒有特定需求,建議別在 Windows 上面,同一網段的 IP 設兩張網卡。
Windows 2K3(含) 之後不清楚,但在 Windows 2K 的年代,這種多餘的設定方式,有時會讓 Windows 產生網路時通時不通的靈異現象。
不需要的網卡就停用,是最可靠的方式。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