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請問要如何讓使用者能在寄信時選擇要用哪個Email Domain?

各位先進大家好!

這個問題小弟之前有請教過raytracy先進~
上次那一篇:http://ithelp.ithome.com.tw/question/10066481

但是直到最近才有時間去實作這個部分,然而馬上就讓我遇到問題了。

我先假設第一、第二個Email Domain分別是叫:
@domain1.com
@domain2.com

上次raytracy先進有提到「在電子郵件地址那邊, 多設一個別名...」
也就是@domain2.com是@domain1.com的別名對吧?
但是這句我始終找不到在哪裡設定,還望各位先進能指導一下。

目前「公認網域那邊加入另一個網域」我已經有設定好了,但是這裡應該只是能確認寄進來給另一個網域的信能被"接收"下來對吧?

然後我按照raytracy先進的指示在client端設定好outlook後,要將信使用@domain2.com寄到Gmail時會失敗,系統寄回錯誤信件「顯示Unable to relay」。
這表示來源是XXX@domain2.com的信會被判斷成不轉發這樣嗎?

請各位先進幫幫忙小弟!

感謝!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4
Ken(Bigcandy)
iT邦大師 1 級 ‧ 2011-06-24 18:15:24
最佳解答

1.使用Outlook 2010 設定多重Exchange Server/ Email 帳號

2.寄信時,直接選擇帳號/下拉選單

2
a218066
iT邦研究生 2 級 ‧ 2011-06-24 17:12:12

請直接在outlook上設另一個Email Domain寄信的時候就會多一個選擇

8
Ray
iT邦大神 1 級 ‧ 2011-06-26 00:29:54

請回顧一下這一篇裡面的第 15 個回應:
http://ithelp.ithome.com.tw/question/10066481
裡面每一個步驟都要做到, 包含 Outlook. 並不是只有 Exchange 自己設定就可以的.
至於如何設定這個:

「在電子郵件地址那邊, 多設一個別名...」

請參考下圖: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conandexter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1-06-27 09:38:53 檢舉

raytracy先進您好!

首先感謝您再次幫忙!

小弟的確有按照您的第15個回應來做,不管是Outlook還是Exchange都有,也包含別名這個部分,我也是想說在測試的使用者帳號中建立,就是您放的這張圖中,我除了原有的test@domain1.com
又加入了test@domain2.com

只是保持domain1是預設的電子郵件地址,底下的勾勾我也有勾起來。

不過當我用test這個帳號登入後,使用domain2寄出時,寄不出去,
會出現Unable to relay的訊息,但是domain1可以順利寄出。

我記得以前我有用另外的電子郵件規則來做過測試,我設定一個Email Domain為domain2的規則(當然公認的網域也有設定),然後被套用的使用者也都能寄出信,不會出現Unable to relay的訊息。

但是我不清楚這兩種情況會有什麼差異導致現在我這樣子做會失敗。

感謝您!

也謝謝另外兩位回應的先進,感恩!

Ray iT邦大神 1 級 ‧ 2011-06-27 10:28:49 檢舉

conandexter提到:
不過當我用test這個帳號登入後,使用domain2寄出時,寄不出去,
會出現Unable to relay的訊息,但是domain1可以順利寄出。

您的 test 帳號寄信時, 要借用 domain1 的帳號, 通過 SMTP 認證, 才可以寄出去. 也就是先前回應的這段, 裡面第二點後面的括號內容:

接下來, 先設定 Exchange 可以讓內部的使用者, 以 SMTP 的方式透過 Exchange 發信出去.
然後在 Outlook 新增第二個帳號, 但是選用 POP3 的類型來設定帳號, 且設定的內容有些變動:

  1. 帳號名稱和回信地址, 都填入第二個帳號的資料
  2. SMTP/POP3 登入的帳號資料, 必須填入用來登入 AD 的帳號(也就是第一個帳號)
  3. 在傳送/接收的群組中, 將這個帳號的「接收」功能關掉, 不要讓它接收任何信件
conandexter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1-06-27 11:36:34 檢舉

raytracy先進您好!

小弟剛剛找到問題的關鍵在哪裡了,因為Exchange 2007預設就是禁止Open relay。

所以我要設定第二帳號使用POP3類型時,我要勾選使用安全密碼驗證,如下圖:

然後我要在外寄伺服器中,也要勾選需要驗證,讓test通過驗證後就能relay了,
如下圖:

之前會失敗是因為小弟沒有做上面這兩步設定,但現在我已經可以使用test@domain2.com順利將信給寄出了。

不過還沒測試將信寄回來的情況,因為要先去改domain2.com的對應IP,還有想再請問您一點,就是除了改對應IP之外,我Server上的DNS是否也要加入domain2的MX紀錄? 應該是要加吧? 不然會收不到domain2的信對吧?

感謝您!

conandexter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1-06-30 15:57:19 檢舉

raytracy先進您好!

小弟還有一件事情解決不了,請問上面這個方法可以應用到OWA上面嗎?
有辦法像設定Outlook這樣來設定OWA嗎?

也就是在OWA上一樣能選擇要用哪一個Email Domain來寄信。

感謝您!

Ray iT邦大神 1 級 ‧ 2011-07-01 02:32:44 檢舉
  1. 抱歉忘了提醒您 SPA 登入的選項
  2. domain2 的 MX 應該是設在 domain2 的 DNS Server 上
  3. OWA 無解
conandexter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1-07-01 09:17:45 檢舉

raytracy先進您好!

1.您太客氣了

2.可是小弟如果只有一台DNS Server呢?
因為我們的DNS是我們自己管的 非外面代管的

原本domain1.com和domain2.com分別對應不同的IP
本來是架了兩台Mail Server各別收發各別的信
上面也有各自的DNS設定

現在想合併在一起由新的Server接管上面兩台Server的工作,
為此我想也要把domain1.com和domain2.com兩者皆對應到同一個IP,
目前新Server上的DNS只設定了domain1.com的MX記錄,所以想請教您是否也是在新Server上設定domain2.com的MX記錄呢?

因為事關重大,小弟很怕自己的觀念有誤,如果問了太膚淺的問題,請您別見怪。

3.我也找遍了OWA的設定項目,如同您所說的無解><"
不知道Exchange 2010或者未來會不會有這個新功能。

感謝您!

Ray iT邦大神 1 級 ‧ 2011-08-18 09:58:08 檢舉

conandexter提到:
目前新Server上的DNS只設定了domain1.com的MX記錄,所以想請教您是否也是在新Server上設定domain2.com的MX記錄呢?

當然您的 domain2.com MX 也要指向這台新 Server 才能收到信...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