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關於 Esxi 功能升級的問題

目前公司的IT架構還不大,伺服器只有三台, 主要只跑 ERP , MS-SQL 2008 R2 資料庫, 檔案伺服器。
使用人數大約在 170 人左右。
目前是規劃先使用 Vmware ESXI 5 做半虛擬化,如果將來 IT架構擴大的話, 可以在不重先安裝的情況下直接付費升級使用 ESX 的以下功能嗎?

vCenter agent for ESX Server
vStorage APIs
VMsafe
dvFilter
VMware HA
Hot-Pluggable virtual HW
VMotion
VMware FT
Data Recovery
vShield Zones
VMware DRS
Storage VMotion
MPIO / Third-Party Multi-Pathing
Distributed Virtual Switch
Host profiles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8
Ray
iT邦大神 1 級 ‧ 2012-01-30 12:11:14
最佳解答
  1. 可以, 只要更換序號, 就可以升級, 不需要重裝
  2. 沒有差別. 因為大部分的功能都是由 vCenter 來控制, 光有 ESXi 也不能用.
0
xlock
iT邦新手 4 級 ‧ 2012-01-31 13:07:11

想再問一下, 如果現在先用免費的 ESXI 5 以後再升級;
跟直接目前先買 要付費的 ESX 正式版 , 會有什麼不同呢?

一般來說:

  1. 免費版的ESXi 5沒有 vCenter (只能一台一台ESXi 用 vSphere Client管理)
  2. 樓主提到的那些功能,除了要買正確的 ESXi 版本之外,也需要另外買 vCenter。
  3. 先買與後買比較有差異的可能是,先買正式版的話,有廠商可以協助進行。
0
by2048
iT邦高手 1 級 ‧ 2020-06-03 10:25:59

您列出的功能,跨了好幾個vmware的產品
三台主機以下通常買 vSphere Essentials Plus Kit(中小企業用的)
ESXi、vMotion、
High Availability、vShield Endpoint、
vSphere Replication

其他的功能當然也可以換成其他版本來達成
光vMotion、High Availability
就要兩台主機搭共同的儲存設備才做的到,花費是上佰萬的

Storage VMotion
Standard Enterprise Enterprise Plus 三個版本才有(大型企業用)
升級當然都能用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