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請問資深大大負責伺服器(Web Site(Linux Apache & Nginx)平時效能調校技巧Step懇請分享.

匿名 2012-11-03 19:56:597927 瀏覽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情境A): 公司內部有獨立機房機器17台 1u 伺服器 5台實體機器跑網站(LAMP架構)

5台實體機器(LNMP架構) 5 台2u DB 跑MySQL DB 操寫 2組DNS操寫(DNS自Bind9)

每台實體機器各掛上10個不同Name Base 虛擬主機(頻寬ISP對外全開無限制)目前需要做

日常效能調校與監控動作,請問

Q1: 伺服器:Server CentOS 6 假設目前公司已經有MRTG與CACTI配置監控流量..

請問資深大大如果建立效能基準線做平日之觀察(提供您實作之建議步驟)?

Q2: 請推薦您常用網站壓力測試ToolS(假設不使用要錢的),以開源Jmeter為例,請簡略介紹

您常用作網站壓力測試參考係數指標有哪些,若發現網站連線數到某一數值一直出現Error,

您會建議從何下手(Linux/Nginx 假設不考慮DNS Server Load blance or 其他負載)

請提供簡易壓力測試結果參考分析範例與解釋

Q3:若今日公司考慮採用Reverce pruoxy(反轉Proxy) 您會考慮使用Squid還是Varnish(Why)?

Q4:關於Web Server (Apache/Nginx+MySQL 於 CentOS平台)於您調校核心與Linux

效能模組設定您最常建議修改之設定可否Share,若排除MySQL伺服器資料庫操寫方式,您是否

有更好做MySQL Load blance 方式可提供? XD 請有經驗大大分享,感激不盡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2-11-03 20:03:44 檢舉
建議樓主找太陽老大或Ray老大幫忙, 這些問題不是在這裏講一講就沒了, 有不少專業實作經驗在內的.
我只知道Q1的解法
網路上搜尋一下就搜尋得到
你再轉換成95值觀察線就行了
其餘~~~小得不是沒經驗
甚至事根本沒聽過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10
bizpro
iT邦大師 1 級 ‧ 2012-11-04 16:22:02
最佳解答

我花了很久的時間做LNPM的優化.這其實是持續不斷的工作, 不同的環境有不同的做法, 相同的做法不會是永遠有效的. 前不久, 有兩家澳洲的Web Hosting公司對同一個優化有兩極的經驗. 設定不難, 但是很細. 參數間會有交互的影響的.

Q1: MRTG與CACTI是繪圖用的,並沒有alert的機制, 很難捕捉到關鍵時刻(the moment of truth), 也就是說, 您看到的不一定是您需要的.

Q2: Apache Bench(AB)和Seige是兩個開源的壓力測試工具, 您可以參考看看.

Q3: 沒有人用Squid做Reverse Proxy, 可以用Nginx, Varnish, 或Varnish+Nginx來做. 還有HAproxy,F5也很不錯,...

Q4: 這問題太廣了, 坊間的資料與書籍很多, Linux Kernel對tcpip stack和memory的調校很關鍵, 也很有效, kernel預設的參數無法處理高流量系統. PHP-FPM對memory和cache的調校也是另一個有明顯改善的地方, 以Nginx和FastCGI將靜態與動態分流, 對效能的影響很大, 另外, 我不用市面上別人做好的LAMP/LNMP, 效能不佳又有安全疑慮, 我都是自己編譯的. 至於MySQL效能, 不知您是用那一版, 建議用Percona/MariaDB.

效能調校的不是真能問出來的. 系統環境不同, 效果自然不同. 應用程式端往往是關鍵, 如讀寫是否分流? Cache的方式?...等等. 至於您的環境, 5台跑Apache加5台跑Nginx, 都是獨立提供相同的服務嗎? 之間的關聯呢? 為甚麼要這樣做? 至於5台DB, 是提供應用程式端的讀寫分離? 還是HA這機制? 還是分開獨立? 這些問題不是我要問您的, 是您要問自己的, 這是優化的第一步: 需求端.

2
hon2006
iT邦大師 1 級 ‧ 2012-11-05 09:34:48

可以安裝這個套件來監控 CPU RAM 和網路
http://www.monitorix.org/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