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關於mpls vpn架構跟專線點對點方式差異在哪!?

匿名 2014-02-21 09:24:4316632 瀏覽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各位由於小弟公司剛更換網路架構,剛進公司也不太懂,想請教各位mpls架構到底是如何!?
還有使用者反應以前走專線速度比現在走hi-link mpls vpn快?!但我看原理應該是hi-link較有優勢且擴充也較彈性,對於公司企業網路較佳!是哪邊出問題!?抱歉 有錯誤地方請給指教 謝謝大家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小湯
iT邦好手 1 級 ‧ 2014-02-21 15:27:14
最佳解答

ping遠端,測試一下ping time 回應時間是多少,最好加參數-l 10240.並與之前比較(轉mpls前) 例如 : ping 192.168.12.1 -t -l 10240
理論上會有個合理值.若數據差太多或會一直掉包,就報修吧,跟當初業務Complain一下.
基本上線路不穩一定有原因.可能是兩端"路由"問題,參數調整問題,Switch.or 網線等..都可能,
基本上我方的要求就是不改善,我們只好照合約,解約換一家.(當然最好不要...)
原則上要找一個很懂公司專線的人去溝通 ,不然回復可能就是"我們查過機房端,沒問題!
有時問題很單純,但就是要想辦法讓廠商幫你找出來......
因之前我們剛換mpls也是很多問題,
以上只是小小建議....

匿名 檢舉

那我問一下,路由這方面你們也是給廠商routing table後,那邊給他們設定,我們設定我們這邊就好了嗎!?那我們原本設備都不需要變更或設定嗎!?

匿名 檢舉

因為聽前輩說...每次說網路很慢,對方也說機房那沒問題,要不然就說他們昨天有維護甚麼的...

小湯 iT邦好手 1 級 ‧ 2014-03-07 15:40:00 檢舉

基本上都是廠商設定的,大陸端會有他們配合的廠商設定,
我們發現後來解決的方式就是兩端網速"定速在100M",不使用"Auto"
才解決問題,參考一下.
原則上還是 ping time是否合理?會不會掉包?不合理就是要廠商處理.
基本上我們都來硬的,大不了換一家,如此而已.(但主管要支持你)

4
darkslayer
iT邦好手 1 級 ‧ 2014-02-21 09:39:01

vpn 的方式為各點只須用一條線路接入廠商的私有雲然後藉此去連接其他點, 好處是費用較低, 缺點是會受限於廠商的私有雲, 廠商有狀況的話 也就跟著有狀況.

點對點就是各點都要有線路相連或透過特定點去轉接至其他點, 缺點是費用高, 優點是本錢雄厚的話要多穩有多穩.

4
hon2006
iT邦大師 1 級 ‧ 2014-02-21 10:57:44

hi-link 的 local 端電路也可以用專線阿.
專線從字面上解釋就是專用的線路,不會跟別人一起用,所以有保證頻寬.
adsl 就沒有保證頻寬,也沒辦法做 qos cos.
線路速度不是快就好,要不會掉封包,不然你用語音就會斷斷續續.
例如你有3個點要互通,用點對點專線要拉6條線,mpls只要3條線拉到isp 的機房就可以了.

匿名 檢舉

路由器這方面我們這邊需要啟動mpls!?還是說要有支援mpls協定的路由器!?

hon2006 iT邦大師 1 級 ‧ 2014-02-25 22:47:26 檢舉

mpls 路由器通常是廠商設定,專線有 rj45 和 v.35 的接頭,中華電信沒有另外簽約的話,通常都是自己設定路由器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