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兩台Exchange 2013(CAS+MBX)做DAG+NLB 是否可以辦到??

如提,之前Exchange 2010上做DAG+NLB因為Cluster Service無法共用問題,造成得要4台機器才能辦到,如今Exchange 2013出來,CAS Array物件也拿掉了,不知道針對Cluster架構是否有改變,是否看到一篇對岸的文章寫說可以辦到..如下連結,但還是抱持存疑,不知道是否有高手已經做出該架構並驗證過了呢?

http://de320.blog.51cto.com/680561/1318673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6
Ray
iT邦大神 1 級 ‧ 2014-07-14 11:00:52
最佳解答

nerco7114提到:
http://de320.blog.51cto.com/680561/1318673

這個 POC 還真是做得讓人冷汗直流....

他有驗證網路斷線期間, CAS Role 是正常的嗎?
他有驗證網路斷線期間, Outlook 存取是正常的嗎?
他有驗證其中一台關機, Outlook 存取是正常的嗎?
他有驗證其中兩個Role交叉故障(A-CAS+B-MBX or vise versa), Outlook存取是正常的嗎?

這個 POC 的驗證, 從頭到尾就只有在 EAC 裡面, 觀察 DAG DB 是否有正常而已; 但是, DAG DB 狀態顯示正常, 只能代表 MBX Role 正常, 不能證明 CAS Role 也是正常的; 也不能證明 Outlook 用戶端存取是正常的.

微軟已經說得很清楚了: DAG 使用的 Cluster Failover 技術, 與 NLB 技術兩者不相容:
http://technet.microsoft.com/zh-tw/library/jj898588(v=exchg.150).aspx倒數第四段:> 您無法在同樣使用信箱 DAG 的 Exchange 伺服器上使用 WNLB,這是因為 WNLB 與 Windows 容錯移轉叢集並不相容。如果使用的是 Exchange 2013 DAG 且想要使用 WNLB,您必須在個別伺服器上執行 Client Access server role 和 Mailbox server role。

這個問題在 2013 發表時, 大家都很關心, 所以我去年特地在微軟針對 Partner 舉辦的 EXG 2013 點火訓練課程中, 再問一次微軟技術支援部的羅經理(Jammy), 得到的答案仍然相同: 不行.

nerco7114 iT邦新手 3 級 ‧ 2014-07-14 13:48:02 檢舉

感謝Ray大回答
因為我有看過微軟這篇說明,但又不是很肯定,說不定在哪個更新版本改過了~
不過我記得在EX2010時,在安裝NLB還是在起DAG時(哪個步驟先我忘了),不是就會先產生Error的訊息嗎?
怎麼在EX2013他可以安裝的起來....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