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Nginx 編譯、安裝 相關問題

  • 分享至 

  • xImage

大家好,我按照此篇文章 http://blog.gtwang.org/iot/raspberry-pi-nginx-rtmp-server-live-streaming/ 來編譯 及 安裝 Nginx ,但後來我想改成用另一篇文章的編譯、安裝方法 (http://blog.itist.tw/2014/06/nginx.html ),我想請問:
1.我需要把之前 編譯、安裝 產生的檔案先刪除完,再用新的方法編譯、安裝嗎(這樣的話,要如何知道當初安裝產生了哪些東西,又要如何刪除呢? ) ?
2.又或者,只要 用新的編譯參數 編譯、安裝就行了( 這樣新編譯、安裝產生的檔案會和舊的檔案相衝嗎? ) ?

麻煩各位幫小弟解答疑惑 ! ! !

make install 安裝....
make uninstall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個回答

4
wiseguy
iT邦超人 1 級 ‧ 2015-09-02 12:03:59
最佳解答
  1. 先到之前編譯安裝的目錄下,執行 make uninstall 看看有沒有?如果 Makefile 沒有定義 uninstall,那就再執行一次 make install,記下它裝了哪些檔案,再回頭去砍即可。

  2. 其實大部份都是直接裝新的就行了。舊的會被新的覆蓋。但如果你有設定檔已經更改過 (通常會位於 /etc 中),記得備份一下。

0
camp0102
iT邦新手 4 級 ‧ 2015-09-03 14:32:02

應該下 make clean all 就可以全部清掉
在安裝的時候最好定義你的安裝路徑
再把bin檔丟到/usr/local/bin的幾個bin檔存放路徑
環境上會比較乾淨

另外重新安裝 就另外開個資料夾安裝就可以
但是必須回頭確認你的執行檔是吃哪個版本的連結
保險一點就是複製過去蓋過一次
就可以了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