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請問 Storage 是否可接兩台伺服器呢?

請問如果我買一台 Storage 設備。
想將兩台伺服器的 D碟 設定在 Storage 上面,
然後在伺服器的 D碟 存放 SQL 資料庫,請問是否可行呢?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souda
iT邦好手 1 級 ‧ 2015-09-30 08:41:08
最佳解答

先確定一下你的兩部伺服器作業系統及Storage是否支援ISCSI.若有的話就可以做到你要的.
有任何問題可以再來信討論.

asiacast iT邦新手 5 級 ‧ 2015-09-30 09:13:11 檢舉

目前規劃伺服器為 Windows Server 2008 R2 版本。
而 Storage 目前是規劃 Lenovo Storwize v3700 Storage 這台。

souda iT邦好手 1 級 ‧ 2015-09-30 14:54:11 檢舉

那就可以透過Storage 切LUN 並指向ISCSI 這樣WIN2008 r2 就可以抓到變成該機磁區.
你可以嘗試做看看唷..!! Server和Storage網路最好是Cat-5e 要用Core Switch 切VLan隔開不要和內網其它電腦共用唷需1g以上.

4
Ray
iT邦大神 1 級 ‧ 2015-09-29 14:15:00
  1. Storage 要支援 HA/Cluster, Shared Disk 功能(各廠牌名詞會不太相同)
  2. 資料庫要建立 DB Cluster, 他自己會判斷哪一台目前有 DB 存取權

會這樣問問題的人
大概看不懂您的答案
Orz

asiacast iT邦新手 5 級 ‧ 2015-09-30 09:11:32 檢舉

抱歉,我真得看不太懂。需要消化一下。

Ray iT邦大神 1 級 ‧ 2015-09-30 10:59:11 檢舉

antijava提到:
會這樣問問題的人
大概看不懂您的答案

沒錯, 這是可以預料到的, 因為樓主給的資訊很少, 所以我答得很保守..

關鍵的問題在於:

  1. 為什麼要這樣做? 想到達成甚麼樣的功能?
  2. 甚麼廠牌型號規格的 Storage? (DAS? FC-SAN? IP-SAN? NAS?...)
  3. 甚麼廠牌的 SQL 軟體? (有很多不同廠牌都可以簡稱為 SQL)

以上幾點都不知道, 我也只能簡單答....

0
羊羊
iT邦新手 5 級 ‧ 2015-09-30 10:25:55
  1. 針對你的問題,利用網路磁碟連線並設定成D槽即可
  2. 你如果是要兩部機器共用一個database,你要注意的是其中一台在存取過程中就會造成database lock住,另一台就沒辦法存取。
  3. Windows SQL我記得是不支援SMB(也就是網路磁碟)放置database的。
  4. 同上的建議,使用iscsi是可行的,Lenovo使用的是Windows storge system,是有iscsi,詳細設定參考微軟技術支援吧,Windows storge的操作應該不難上手。
  5. 同尚亦可以自行安裝FreeNAS,使用Web介面操作,應該會更好上手吧~

SQL問題,如果是MySql & MariaDB目前我自己測試SMB是可以用的。
SQL是要求高穩定性的東西,一個舜斷都會造成資料錯誤,要特別注意
強烈建議用iscsi來做,IO會比較好。

羊羊 iT邦新手 5 級 ‧ 2015-09-30 11:09:12 檢舉

我好像看錯,樓主沒提到Lenovo的Storge
你到底是要買哪個品牌的Storge?功能差很多耶

0
77012904
iT邦新手 3 級 ‧ 2015-10-06 09:50:20

你必須用軟體的方式,將那兩台伺服器做成Database的HA才行.

做好後,系統會自動判斷哪台伺服器可用,當一台不能用的時候,就會自動把DB切到另外一台去執行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