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連線去某台遠端電腦某個port(例如5938)連不上,想知道有像tracert的工具可以使用嗎?

我想要去連線去某台遠端電腦某個port(例如5938),我現在使用telnet去連線知道連不上,但我想知道到了哪個防火牆或是機器被擋下,請問有像tracert的工具可以使用嗎?
已試用可以ping、tracert 到那遠端電腦。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36
Ray
iT邦大神 1 級 ‧ 2016-04-22 11:09:36

沒有, 因為 TCP Port 的原理不是這樣運作的.

當你在某個端點開了 port 5938 之後, 只有這個端點會接受 5938 的連線, 中間經過的設備並不會. 即使你通過防火牆之類的裝置, 上面有 Policy 可以讓 5938 通行, 但他通行的原理是: Port Forwarding, 也就是把你的連接要求, 轉送到實際的端點去, 實際回應的是你的端點, 網路裝置本身並不會接受或回應你的連線要求.

根據以上原理, 你沒有辦法去偵測中間那些設備有沒有幫你 Forwarding 5938? 你只能自己用人工, 逐一登入網路裝置內, 去檢查他的 Policy 設定是否正確? 或是檢查裝置的 Log 有沒有阻擋紀錄?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