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開啟DFS後,出現Excel違反共用原則的情況

目前有一台file server 2008,因近日需要進行資料移轉到新的機器,

而對server 2008多安裝了DFS的功能,想藉由DFS的功能把資料轉移至新的機器上再把舊的服務停止。

但是在DFS的功能且也設定複寫後,卻發生了原本的EXCEL如果有開啟『共用活頁簿』的項目。

就會發生違反活頁簿共用原則,而讓檔案咬住必需要另存新檔才能使用。

但也就喪失共用的功能了。

想詢問是因為DFS的複寫功能設定有問題,才造成這樣子的情況嗎?在開啟複寫功能前,檔案的共用都是正常的。

各位大大有碰過類似的問題嗎?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個回答

2
Ray
iT邦大神 1 級 ‧ 2017-03-08 16:00:09
最佳解答

『共用活頁簿』會使用 File Lock 信號來控制檔案的共享, 不幸的是, Windows DFS-R 不支援 File Lock 信號的複寫, 所以會造成混亂.

如果你需要在 DFS 環境處理 File Lock 的話, 必須透過第三方軟體來補強這個功能:
http://dfsfilelocking.com/

看來就是這樣子了,在不用第三方軟體的情況下,似乎沒有解決的方式。怎麼設計了一個半殘功能。

Ray iT邦大神 1 級 ‧ 2017-03-09 23:02:24 檢舉

DFS 當初是在 Windows 2003 裡面的功能, 雖然到了 2008 R2 精進很多, 穩定度也提升很多, 但是後來微軟把企業儲存的重心, 轉移到集中管理的 Sharepoint 上去, 於是逐漸放棄 DFS 這種分散式架構.....

WilliamHuang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7-03-08 15:12:36
【**此則訊息已被站方移除**】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