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隊戰報
團隊資訊
已成團
dbt 和 dbt 以外有趣的事
因為 Taipei dbt Meetup 而相遇的一群人
預計開賽日期 2023.09.16
團隊成員 (7人)
Stacy Lo
團長
AI & Data
dbt: 告別過時的SQL開發流程
這幾年我一直從事以SQL為主的data工作,想改良現有的資料流程,卻不知如何下手。直到認識了dbt,才看到一線曙光。如果你也和過去的我一樣,在data之路感到迷惘,希望本系列文章能對你有幫助。

Karen Hsieh
AI & Data
被 dbt 帶入門的數據工作體驗 30 想
從 2019 年開始因為身為 PM 很想看產品資料而開始學數據,這個過程相當有趣,打開了另外一個世界!😻 這一系列的文章,我想從以下 3 個視角分享 30 個想法, 1. 個人 2. 團隊與公司 3. 社群 ,希望代表在成為資料實踐者的旅程中,會經歷的階段

Laurence Chen
AI & Data
當代資料工程與資料分析
資料分析師主要應用的工具是: Tableau, PowerBI, FineReport 這種集成式的軟體。上述的軟體非常強大,就像 Microsoft 的 Office 360 一樣。 然而,我們有時候需要更靈活的工具:我們希望我們的工具可以像 Linux Shell 一樣,有許多小的零組件,一個零組件只做好一件事,比方說: awk, sed, tr, sort, cat, ... ,卻可以靈活地組合起來,而且,容易自動化。 本文就是要介紹「當代的」資料工程與資料分析技術,這套工具與方法論就像是 Linux Shell 一般地靈活、容易自動化、可以提昇數倍的產出。

Mike Han
AI & Data
實用Modern Data Stack:資料架構案例分析與分享
從實用的角度討論Modern Data Stack(好像是翻現代資料棧?)的設計與應用,也分享一些個人與公司在實作應用MDS的一些數據與雲端轉型的案例!

Papii
AI & Data
資料分析的硬體以及軟體學習以及成長心得
本人是Mid Life 轉型投入大數據行業. 之前都是在財務分析,審查以及做財務報表以及budgeting and forcasting中打滾。 想分享一下分享一下Non-Traditional route的人進入IT所遇到的一些學習心得以及成長紀錄.

chorsengs
AI & Data
從 Airflow 走到 dbt 的 30 天
Apache Airflow 在台灣應該是非常常見的 orchestration tool 啦!在今年,我們公司開始導入 dbt 作為 data warehouse & data mart 的管理工具。花了很多時間,也發現中文的資源比較少。來玩玩看吧!將這幾個月的心得濃縮起來,30 天挑戰介紹看看!

brucehau
AI & Data
如何借助 dbt 優化當代資料倉儲及資料工程師的水肥之路分享
以資料工程師的角度,透過 dbt core 及周邊 package 優化複雜的資料倉儲心路歷程 以及在 data pipeline 的水肥路上碰到的大小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