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隊戰報
團隊資訊
已成團
狗狗與睡袋的產地
我們團隊名為「狗狗與睡袋的產地」,在這次的鐵人賽中,我們將展示五個不同主題,範圍從前端到 API 開發再到 Linux 企業級應用。

題目分別是「Django REST 大冒險:探索精彩紛呈的 API 開發世界」、「Linux 升華:初學者的探索到專家的洞察」、「Django 與 Strawberry GraphQL:探索現代 API 開發之路」、「FastAPI 開發」和「給前端新手的圖文故事」。

我們將透過清晰的說明、程式碼範例和圖文故事,帶領讀者進行深入研究、設計和實現。我們期望通過這次鐵人賽與其他人一起進(放)步(棄)。
預計開賽日期 2023.09.16
團隊成員 (5人)
拉布
團長
Software Development
Django REST 大冒險:探索精彩紛呈的 API 開發世界
在「Django REST 大冒險:探索精彩紛呈的 API 開發世界」系列中,我們將帶您進入一場充滿驚喜和創意的技術之旅。無論您是新手還是經驗豐富的開發者,我們將從基本的設定開始,逐步引導您學習如何使用 Django REST Framework 建立功能強大且安全的 Web API。從資料庫創建到資料序列化,再到身份驗證和最佳實踐,我們將通過清晰的程式碼範例和實用的技巧,幫助您精通 API 開發。加入我們,一起探索這個令人振奮的 API 開發世界!

ttss4092
Software Development
FastAPI 開發
FastAPI 是一個現代高效能的 Python 網頁框架,專為快速打造 API 與網頁應用而設計。它結合了 Python 的型別提示、自動文件產生和異步支援,讓開發者能快速建立安全、高效且易維護的網頁應用。本課題將深入探討 FastAPI 框架的核心概念、基本使用方式以及如何運用其強大功能來開發多種類型的網頁應用。透過學習此主題,您將能掌握 FastAPI 框架的基本與高階功能,輕鬆快速地開發現代網頁應用。無論是建立 RESTful API、即時應用或其他類型的網頁應用,FastAPI 都將成為您強大的利器。

jasonxie
Modern Web
Django 與 Strawberry GraphQL:探索現代 API 開發之路
將深入了解 Django 框架與 Strawberry GraphQL 如何完美結合,打造出高效且靈活的 API。 從 GraphQL 的基本概念,到在 Django 中的具體整合,再到專案的實戰操作和效能優化,這一路上的探索將全方位展示如何利用這兩個強大工具構建現代化的網路應用。

Steven Liao
IT管理
Linux 升華:初學者的探索到專家的洞察
比起 10 年前,Linux 應用在企業的應用已經是越來越常看到,甚至是首選的解決方案。其中 Enterprise Linux 又是企業最先想到的發行版。 然而大部份的管理員或是程式開發者在操作 Linux 時通常是透過片斷的學習結果而來,所以常常會有知道指令下什麼,但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做的困擾。 本主題試將 Linux 操作時必須瞭解的管理技巧分享,本主題包含: 基本操作、系統帳號管理、檔案目錄權限管理、行程管理、訊息重導、校時系統、套件管理、磁碟管理、檔案備份封裝 等主要管理類別進行介紹。 現代作業系統管理也因資訊安全政策所需,也將包含部份資訊安全要求相關的應用介紹。

iffyart
Modern Web
給前端新手的圖文故事
只要我畫圖畫得夠快,更新壓力就追不上我! 這個主題的主要目標,是藉由盡可能多的圖文說明,來給剛進入前端的新手一個不同的學習體驗,學習過程預計會涵蓋 HTML、CSS與JAVASCRIPT ,並且盡可能寫到 React.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