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隊戰報
團隊資訊
已成團
好想工作室 v7.0
好想工作室 v7.0 鐵人賽,GOGOGO!!!
想學程式嗎?我們是一群擁有相同目標,聚在一起共同努力的肝苦工程師,不為什麼只為一圓寫程式的夢。
預計開賽日期 2023.09.16
團隊成員 (13人)
yang817
團長
Modern Web
JS30 x 鐵人30 x MDN doc
雖然有人說Javascript 30(JS30)已經過時,但還是前端新手從靜態網頁跨動態網頁,學習上最捷徑的必經之路,透過30天每天完成不同小作品,只使用原生Javascript,了解如何操作DOM,並藉此學會使用不少實務上常用的Web API。 或許已經許多人寫過這個題材,但我打算自己的方式、敘述的非常白話、讓每個人都能看懂各個步驟,並藉此訓練自己寫學習筆記、文章的能力

yuu
Modern Web
30 days of React
30天的React學習記錄

ch0902
SideProject30
從零開始的firebase與Vue框架ーSNS專案
作為一個轉職前端者,Side Project固然是一個必修課題。我決定利用這次鐵人賽的機會,紀錄初次開發專案的過程,與其他工程師合作,共同開發一個類SNS——且同時具有社群功能(類論壇形式)的網站專案——利用Firebase處理後台,並用Vue框架去開發。 除了介紹前兩個開發工具外,也會嘗試寫下開發時運到的問題與解法,讓這次的開發不僅僅專注於成品的完成,還有訓練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 可能文章多有不成熟或誤讀之處,請大家不吝惜於提供指正與意見,先謝謝各位前端前輩們。

Lucas
自我挑戰組
PHP 沿途的風景
風景算是自嘲,這些風景是我在 PHP 碰到的一些坑,想必大家也知道 PHP 的框架之一 Larave ((之前不知道的,現在也知道了吧 😄)) 30 day 鐵人賽中, 我偶爾也會穿插 Laravel 的風景

Jheng82
Software Development
Node.js隨手札記 想到什麼就說什麼的
目前零基礎學了約3~4個月的Laravel,但對node.js其實也有一點興趣,趁著這次機會來跟大家一起學 那主要會把我吸收到的基本知識一起Share給大家,如果不知道卡關了 可能會切回去Laravel 或者 webServer 或者一些心情上的分享來擋擋 或許沒辦法提供很艱深的內容 但希望也能幫助在自學道路上的小夥伴,夜深人靜的時候,這系列文章能幫到你一點小忙~

Ray
Modern Web
廚藝不精也可以,給自己做一份Javascript小火鍋
研究Javascript自己不太熟的地方,主要是物件及DOM,可能還有其他

Pam
Modern Web
超低腦容量學習法遇到javascript
地方媽媽的記憶體常會被其他雜事佔據,希望能以回歸根本的方式,用最不佔腦容量的方式做有效地學習,每天一重點(或兩三個),提供給同樣苦於記憶體不足的你,也請容量足夠的大家多多指教(鞠躬)

Mia
Software Development
Laravel 後端菜鳥可以知道的流程概念
Laravel 是個非常好用的 PHP 框架,但是菜鳥階段再看官方文件時很難一下子了解其架構。此次參賽預計利用 30 天重新閱讀 Laravel 官方文件,並以一些些的實作經驗帶給大家一些流程架構上的概念。

elvis81
Software Development
Laravel專案練習-寶可夢管理系統
目前還在laravel學習的道路上, 希望透過專案的練習, 除了能夠熟悉框架的用法外, 還能夠從一開始的需求確認、規劃時程一直到實際API開發跟部署, 學習到一整套專案開發的流程, 希望在記錄整個過程之後也能幫助一些想要一起學習實作的夥伴。

Qian
Web 3
Web3新手初探筆記
內容為個人初學者學習的筆記與心得。

200010881wu
AI & Data
AI繪圖與實作
原來就對於這方面抱有興趣,偶然一次家人的需求,心想何不研究一下,開始了這個旅程,自己的logo自己生,自己的海報自己做

Jessie
Modern Web
切版與CSS:打造工具箱與切版施工流程!
轉往前端的第一大關便是切版,這工藝主要由HTML5、CSS3作為底層技術,搭配切版心法,並在各家瀏覽器上呈現畫面,切版是種思維,面對更複雜的細節,要考量到變動彈性,合乎設計邏輯與使用者體驗,並且預防各種爆掉,跑版情況。本系列整理我在學習過程遇過困惑與體會,每個人或許遇到的痛點都不同,這裡就單純分享個人經驗,能提供些見解是我的榮幸,如果內容有技術上不完備之處,歡迎留言交流。

yenchenjulia
自我挑戰組
豆芽班日記
豆芽班是我與孩子們之間對好想工作室的暱稱 因為這邊有隻可愛的豆芽貓貓 雖然我本身不太敢親近小動物 但每天回家見到孩子們 他們總愛問我豆芽老師在做什麼 有次我回他們豆芽在睡覺 他們問我那豆芽老師有教你怎麼睡覺嗎?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