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隊戰報
團隊資訊
已成團
捲土重來的Kotlin鐵人們
2022年,一群熱愛Kotlin程式語言的鐵人們決定挑戰自己,參加了 IThome 鐵人賽。他們充滿熱情,希望能夠分享自己的知識和經驗,幫助其他人學習Kotlin。
然而,挑戰並不容易。在比賽期間,他們遇到了各種困難。最終,他們挑戰失敗了。
然而,他們並沒有放棄。在 2023 年,這群鐵人們重新振作起來,他們學到了從挫折中學習的重要性,重新檢討了自己的策略,並制定了更加明確的計劃。
他們相信這次他們會成功,因為他們學到了如何從失敗中成長,讓自己變得更強大。
預計開賽日期 2023.09.15
團隊成員 (8人)
kevin_chiu
團長
Mobile Development
好好用的 flutter 套件
介紹flutter 的套件

ReccaChao
Software Development
深入解析 Kotlin 專案 Ktor 的程式碼,探索 Ktor 的強大功能
深入探索 Kotlin 所撰寫網頁後端框架 Ktor 的程式碼,揭開其強大功能。文章深入分析 Ktor 的核心架構、異步程式等等,幫助您更了解如何運用 Ktor 開發現代 Web 應用程式,以及更理解 Ktor 開發者如何設計一個網頁後端框架。

Brandy
Kotlin
讓 Kotlin 程式碼更道地 - 談 Effective Kotlin 與相關的 Design Pattern
Effective Java 是許多 Java 開發者必備的參考書。在 Kotlin 語言設計之初已有把許多 Effective Java 理念設計進去,那是不是 Effective Java 的內容就不再適用。因此, 出現了 Effective Kotlin 這本書。 因為書買了除了讀書會章節有認真看,其他還沒,就留在鐵人賽吸收與分享吧

Jim
Mobile Development
[Android] 怎麼蓋地基?論 build.gradle 與它的快樂夥伴們
Google Play 商店近期要求上架產品的 API 級別需為 33 以上,你處理好了嗎?處理舊專案時,想要符合 API 級別的要求、期盼專案日後有更好的擴充性及工具可使用,但望向專案中數十個依賴項後又不禁停止了升級的步伐。本文試著以最無效率的試誤法,從 Logcat 中挖掘可用的蛛絲馬跡,進一步來調整 gradle 的各項設定。

Kate
Kotlin
Kotlin快速轉職系列-勇者篇
發想:如果我是教程式語言的老師,我會怎麼讓各種學生快速讀會、寫出程式。 簡介: 為了獲得健康的身體,工程師蕭凱琪需要讓系統指定的對象成功轉職成Kotlin工程師。 「懲罰正在載入中,請稍候⋯⋯」等等,她還沒開始認真教學啊!!!!!

John Lu
Kotlin
破解 Android 工程師面試白板題:30 道面試題目與解答
想成為一名優秀的 Android 工程師,卻在面試時被白板題難倒?想學習用 Kotlin 解決各種資料結構與演算法的問題,並提升你的面試技巧? 本系列將帶你一起練習 30 道 Android 面試高頻題,教你如何寫出清晰、高效的程式碼。這些題目都是我從國內外知名軟體公司,如 PayPay、LinePay 等,收集整理而來。 你將學習如何拆解問題,分析時間和空間複雜度,並運用適當的解題策略。本系列涵蓋了各種基礎和進階的題型,讓你能夠應付任何面試挑戰。 不要再讓白板題嚇跑你,快來加入本系列,讓自己成為一名更優秀的 Android 工程師吧!

櫛風
Software Development
寫程式的那些宗教戰爭
由於寫程式真的太多宗教戰爭了,櫛風這次決定來統整有那一些! 歡迎在更新期間進行投稿,我現在腦袋想得到的宗教戰爭其實還不到三十篇QAQ (去年寫了29天,第三十天比NCPC回家就睡著忘記上傳,今年一定要完賽!)

helloiris
Kotlin
喝咖啡要30天?一起用 Kotlin 打造尋找好喝咖啡的 App
斷斷續續學習 Kotlin 也好一陣子,但對這語言還是半生不熟的狀態。決定趁這次的鐵人賽好好的把 Kotlin 練練,也算是對這段學習旅程有個交代! 找咖啡這個 App 其實已經在腦中醞釀了許久,自從當社畜後,只要沒有喝咖啡腦袋似乎就開不了機。 那就順便吧!將 Kotlin 和咖啡碰撞吧!讓一起來花30天喝咖啡。